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我国加快火星探测为重点的深空探测 五股加速

证券之星 2016-05-27 06:4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未来5-10年,我国将加快实施以火星探测为重点的深空探测工程,启动研制我国重型运载火箭工程,加速推进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空间飞行器在轨服务与维护系统等航天重大项目实施。(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国防科工局:未来5-10年加快以火星探测为重点的深空探测

未来5-10年,我国将加快实施以火星探测为重点的深空探测工程,启动研制我国重型运载火箭工程,加速推进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空间飞行器在轨服务与维护系统等航天重大项目实施。这是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媒体通气会上获悉的最新消息。

当天,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国家航天局秘书长田玉龙在会上提到,目前,中国空间技术能力已步入世界先进行列。载人航天、探月工程重大专项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已圆满完成“三步走”发展目标的前两步。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加速建设,已研制发射多颗新型卫星,其中高分二号卫星分辨率达到0.8米,我国遥感卫星步入亚米级时代。

展望未来5-10年,田玉龙说,我国将继续实施重大工程为牵引,“全面完成”我国载人航天、月球探测、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等重大科技专项建设任务,力争取得一批空间科学原创性成果。此外,还将紧盯世界科技前沿,瞄准制约航天发展的瓶颈问题,夯实材料、电子、工艺等基础,增强核心元器件、关键原材料的自主研发能力。

当天,田玉龙还透露,我国新一代航天运输系统研制已全面展开,以长征五号运载火箭为代表突破了新型发动机等一系列关键技术,带动长征六号、长征七号、长征八号等系列化发展,大幅提升了我国进入空间的能力。

这是国防科工局第一次在正式场合对外提及“长征八号”。此前,全国政协委员、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原党委书记梁小虹曾在2015年两会期间透露,作为一枚新型的太阳同步轨道火箭,长征八号当时正处于论证阶段。

田玉龙今天说,今年是中国航天规划年,国防科工局将编制完成《航天发展“十三五”规划》《空间科学“十三五”规划》,发布2016年《中国的航天》白皮书,组织完成中国首部《航天法》草案编制工作。

同时,今年也是航天创新年,将陆续实施多项重大创新任务,长征五号、长征七号新一代运载火箭将实现首飞,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等空间试验室任务将实施发射和运行,中长期驻留。田玉龙说,高分三号卫星、风云四号气象卫星等新型遥感卫星,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探测卫星、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等空间科学卫星将陆续发射。(中国青年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