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一则来自监管层的利空铸急跌

证券之星 2016-05-26 12:5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A股又被打了一记闷棍。早盘稍稍冲高之后,卖盘激增,市场开始了连绵下跌,在11点前后似乎站稳了阵脚。而今天的急跌,与一则来自监管层的利空相关。

“三年期定增悬了。”一位投行人士如此评价监管层的定增从严审批。继重组并购收紧之后,监管风暴再升级,而这次监管层瞄准了定增,部分定增交易要接受问核和底稿审查,用于补流和偿债的配套募资也被严查。半个月前的杀跌仍让人记忆犹新,究其原因,正是市场对壳重组概念的悲观预期与践踏式抛售引发了一轮下挫。如今,金融监管趋严号角再次吹响,这次是涉及面更广的定增概念,市场是否又会出现非理性的杀跌呢?

我们认为,从并购严管、IPO审核趋紧到现在的定增从严审批,金融监管加强的信号丝毫没有减弱,这亦是近期抑制市场做多气氛的最重要因素。谁也不想躺枪,游资离场避险,单凭当前市场的存量资金,很难把A股推到上升通道中。

不过,由于金融监管的负面预期越来越明确,边际影响正在减弱,上午的盘面虽然凶险,但资金托底非常明显,有一种跌不下去的味道。总的来说,今天A股的下挫更偏向于突发性的,由于市场对金融监管趋强的政策利空已经存在预期,杀伤力并没有上一轮强,出现连续的大幅杀跌的可能性较低,投资者们无须过于担忧。

午后市场出现一定回拉的修复性行情的可能性比较大,此时投资者们需关注盘面量能的变化。下午成交量若仍维持涨少跌多的状态,那么理性减仓部分止盈止损降低风险是较为明智的;若下午市场有企稳的迹象,那投资者可以适当捡一些便宜货,稍做差价给自己回点血。而对于一些前期涨幅较大、目前处于消息真空期、已经跌穿上升通道的个股,我们坚决逢反弹出货,及早清仓离场,切勿承担不必要的风险。(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