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毅达回应高管辞职称重组存在终止风险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梅双 2016-05-26 10:2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毅达(600610)两位重量级高管的辞职引发股民纷纷猜测,也引来交易所的紧急追问。5月25日晚间,中毅达在回复上交所问询时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除公司于今年4月26日起披露的关于因江西立成景观建设有限公司股权被法院冻结,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存在终止的风险外,不存在尚未披露的重大风险事项。

对于此前发布的两则高管辞职公告,中毅达在25日晚作出了更正称,因工作人员疏忽,关于董事长、总经理辞职公告中漏写刘效军辞去总经理职务。应更正为:收到公司董事长刘效军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总经理和法定代表人及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职务。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的职责暂由副董事长任鸿虎履行,直至董事会选出新一任董事长时止。

在对上交所问询的回复中,中毅达表示,公司近期生产经营情况正常,不存在尚未披露的重大风险事项。刘效军、林旭楠的辞职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的职责暂由副董事长任鸿虎先生履行,公司董事会人数不会因刘效军的辞职而低于召开董事会会议的最低法定人数,能够保证董事会的正常工作。

有关聘任空缺岗位人员的具体安排,中毅达回复称,公司按照程序正在进行董事补选、董事长选举及聘任新的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工作,将尽快完成前述工作,公司其余管理层人员尚未发生变化,目前都在认真履行职责。同时,公司将根据经营发展情况,补充合适人选,并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值得注意的是,中毅达另外发布公告称,公司于5月25日收到大庆法院解冻的民事裁定书,已解除对公司持有江西立成景观建设有限公司39%股权的冻结。不过公司重组涉及尚未过户的立成景观股权仍冻结。

中毅达表示,公司于4月27日披露了吉安市万源泰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立成景观41%的股权被江西省鹰潭市中级法院冻结,目前仍处于冻结状态。公司已敦促万源泰提供该事件最新进展情况,并委托律师与鹰潭法院保持沟通,掌握最新动态。

这部分股权的冻结意味着,成立成景观股权无法办理过户手续,尚未支付股权转让款。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的相关约定,中毅达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存在终止的风险。对此,中毅达表示,公司将根据事态的发展,履行必要的程序。

据悉,4月27日,中毅达公告称,立成景观的控股股东吉安市万源泰投资有限公司因连带担保责任,其持有的立成景观股权已被司法冻结。包括中毅达公司持有立成景观39%股权,期限自2016年01月28日起10年。中毅达公司持有江西立成景观建设有限公司39%股权,以现金方式实施重大资产购买立成景观61%股权没有办理相关工商过户手续,尚未支付61%股权转让款。

5月5日,中毅达再次公告,公司于2016年5月5日收到大庆法院民事裁定书,公司持有立成景观39%股权因立成景观法定代表人陈勇的连带担保责任被司法冻结。经核实,公司从未授权,也从未同意陈勇(包括任何第三方)用公司名下的股权做任何形式的担保。公司将根据法律规定,依法保留自己的合法权益,向陈勇和大庆法院追诉已经造成的损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毅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