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毅达回应辞职门:不影响正常经营 重组仍存终止风险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5日晚间,身陷“辞职门”的中毅达(600610.SH)公告了对上交所问询函的回应。

公告称,刘效军、林旭楠回复,公司经营活动正常;公司管理层也回应表示刘效军、林旭楠的辞职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的职责暂由副董事长任鸿虎履行,公司董事会人数不会因刘效军先生的辞职而低于召开董事会会议的最低法定人数,能够保证董事会的正常工作。公司按照程序正在进行董事补选、董事长选举及聘任新的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工作,其余管理层人员目前都在认真履行职责。

同时,困扰中毅达重组进程的标的公司股权被冻结情况也有所好转。

中毅达公告称,收到大庆法院民事裁定书,解除对其原来持有的立成景观39%股权的冻结。不过,万泰源持有的41%股权仍然被冻结状态,其重组仍存在终止风险。

此前5月24日晚间,中毅达发布公告称其董事长刘效军提交书面辞职报告,请求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及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职务;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林旭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职务。5月25日还补充公告,刘效军总经理的职务也一并辞去了。

此公告引发了上交所对公司的问询。

5月25日,中毅达董秘办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两位高管离职是其个人原因,也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运营。离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职务。我们也将尽快选举新的继任人选。我们目前并没有任何新的资产重组计划。”

董事长年薪微薄

资料显示,去年11月20日,刘效军经中毅达控股股东大申集团推荐,开始任职中毅达董事长及总经理,原本任期应该到2018年11月底,而至目前,其履新刚满7个月时间。

不过,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现,刘效军的上任也是因为其前任董事长吴邦兴的离职。吴邦兴从2014年10月11日开始担任中毅达董事长,任职终止日期应为2017年10月11日,不过在2015年10月就辞去了董事长职务。

不过,吴邦兴目前仍然是中毅达第一大股东大申集团的董事,同时在此前其曾担任过大申集团的董事长。

而从刘效军的简历可以看出其并非大申集团的嫡系。刘效军,1962年出生,历任云南金旅信托投资股份公司副总经理、云南润田实业公司总经理、云南西部开发投资股份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云南柏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等职务。

林旭楠则是自2014年11月由吴邦兴提名,开始担任中毅达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和董秘,三要职集于一人。

同时,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调查发现,林旭楠目前还担任着东明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1.01亿。而东明矿业的股东为金新化工有限公司【股东为:香港金新集团、香港金新国际、云天化(600096.SH)】。

不过,在中毅达2015年的年报中却并未披露这一信息。

另一方面,从林旭楠与刘效军的薪酬也能看出差距。

中毅达2015年年报显示,刘效军2015年报告期税前报酬为3.51万元,而其入职时间为2015年11月,也就是说,其两个月工资仅为3.51万元,按此计算年薪仅约21万,而林旭楠2015年报告期税前报酬则高达68.02万元,仅次于此前辞职的总经理任鸿虎。

任鸿虎从2014年11月到2015年11月担任中毅达总经理兼任副董事长,目前仍担任副董事长职务,2015年年报显示其年薪为68.29万。同时,任鸿虎还是大申集团的股东之一。

重组仍存终止风险

频繁更换高管的背后,中毅达的业绩自然也好不到哪里去。

中毅达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716.74万元,同比下降了3.66%;净利润为亏损654.63万元,同比下降106.55%。2016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只有435.59万元,同比下降89.39%;净利润亏损640.47万元,同比下降333.29%。

在上交所互动易上,投资者对其有20多个提问,而中毅达未有一例回复。同时,在年报中所显示的中毅达公司官网,也登录不了,显示为“无法显示该网页”。不过,其旗下的主要子公司之一的厦门中毅达环境艺术工程有限公司的网站则仍在继续更新,其最新一条新闻是5月9日关于营改增政策的培训。

而其大股东大申集团的官网则信息停留在2012年5月,一直未有更新。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询大申集团股权质押信息显示,在2015年4月29日,其股东陈碰玉的3.333%股权,陈国中9.7768%股权已经质押给另外一名股东何晓阳。

也就是这样的业绩下,中毅达一度上演妖股戏份。

2015年11月10日-20日,中毅达在复牌后9个交易日上涨135.94%;2016年1月12日至2月19日,21个交易日股价累计上涨了131.34%,其间出现了11个涨停。几乎在股价高峰期,中毅达的第二、三大股东西藏一乙和西藏钱锋大举减持。前者通过大宗交易累计减持35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1%;后者亦通过大宗交易累计减持41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5%。

除了业绩不断下滑,中毅达2015年的重大资产重组也困难重重。

因筹划重大事项,中毅达自2015年7月8日起便停牌。之后,中毅达公告称以2.28亿元收购立成景观61%股权,从而实现对该公司100%控股。在重组方案中,交易对手万源泰承诺,立成景观2015年的净利润将不低于2000万元。

不过,在2016年4月,中毅达再次公告表示,2015年年度立成景观未经审计净利润仅为128.81万元,未能达到此前承诺标准。与此同时,立成景观的控股股东万源泰因连带担保责任,导致立成景观全部股权被司法冻结。立成景观61%的股权无法办理过户手续,中毅达也坦言目前存在交易终止的风险。

虽然5月25日,大庆法院对中毅达原来持有的立成景观39%股权进行了解冻,但交易对手万源泰所持有的41%股权仍然是冻结状态。重组仍然面临巨大风险。上述董秘办人士称仍然在积极争取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天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