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民航局发文:推动国家空管调整改革 6股将暴涨

证券之星 2016-05-25 13:0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民航局网站5月25日正式公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意见》,旨在实现民航强国战略目标,运用改革创新思维,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坚决破除束缚民航发展的各种瓶颈,充分释放民航发展的活力。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民航局发文推动民航改革:推动国家空管调整改革

民航局网站5月25日正式公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意见》,旨在实现民航强国战略目标,运用改革创新思维,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坚决破除束缚民航发展的各种瓶颈,充分释放民航发展的活力。

意见提出,到2020年,在民航科学发展、持续安全发展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改革成果,形成有利于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巩固民航发展安全基础的安全管理系统;形成有利于促进行业调整结构、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政策措施;形成有利于提高政府行政效率、增强行业监管能力的体制机制;形成有利于激发市场活力、规范市场行为的法规体系,初步实现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意见明确,民航改革的主要任务包括进一步扩大航权开放,优化国际航权分配政策,为航空运输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提供更多的航权资源。启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航权自由化试点。研究出台“一市两场”国际航权分配办法。鼓励民航企业走出国门,通过资本运作方式参与国际航空市场竞争。积极参与国际民航治理,提升国际话语权。

在整合各类民航运行信息资源,意见提出,加快推进全国流量管理系统、全国统一的协同决策系统、飞行计划集中处理系统、监视信息集中处理系统和航空器全球跟踪监控系统等信息系统建设,整合分散在空管、航空公司、机场、保障单位的信息资源,设立民航数据中心,加强运行信息统一集中管控,提升信息数据综合分析能力,促进信息资源共享。

在提升空域资源保障能力方面,意见表示,包括推动国家空管调整改革,深化军民航联合运行,扩大民航可用空域资源,提高民航空域使用效率。推动空管委加快推进低空空域开放进程。建立空管运行领域军民融合发展机制。明确未来一段时期军民航深度融合发展方向。

在提升通用航空服务能力方面,意见要求,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创新通用航空发展政策,建立与通用航空发展阶段相适应的、区别于运输航空的安全监管和市场监管体系,初步建成功能齐全、服务规范、类型广泛的通用航空服务体系。

东吴证券在最新发布的研报中分析,今年将进入低空改革的深化阶段。参照欧美发达国家行业发展历程,低空空域的开放将推动通航产业的爆发性增长,催生万亿产值的新兴产业。通航产业将继汽车产业之后,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又一重要引擎。(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海直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