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年内四次停牌 匹凸匹称解决历史问题需要时间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05-22 10:0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匹凸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停牌近一月的匹凸匹(600696)21日宣布终止定增事项,当日复牌即遭投资者抛弃,全天一字跌停。值得注意的是,历史问题缠身的匹凸匹今年来已4次停牌,其中2次系重大事项但均告吹。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称,公司受历史问题拖累,情况也很复杂,解决上可能需要时间。

复牌“一字”跌停

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于2016年4月21日起停牌的匹凸匹5月21日发布公告,称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资金,用于向第三方购买位于上海陆家嘴(600663)金融贸易区的一项商业物业资产。但由于公司与第三方就款项支付时间、过渡期损益归属未能与交易对手方达成一致意见,决定终止,并承诺公告之日起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至于未能与交易对手达成一致的原因,匹凸匹表示,公司要求在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账并完成验资手续后,支付拟购买资产100%收购价款,而交易对手方要求必须在2016年12月31日前支付全部款项。此外,公司要求自评估基准日至交割日期间拟购买资产运营所产生的盈利由公司享有,运营所产生的亏损由交易对手以现金方式补偿;而对手方要求在资产交割日前的损益,无论盈亏均由其享有。

对于21日跌停,资深市场人士刘云峰认为一方面是补跌,因为停牌时大盘还靠近3000点;另一方面是定增告吹引发投资者用脚投票。而21日收盘时,匹凸匹仍堆积了43.17万手卖单。

今年已4次停牌

值得注意的是,4月下旬以来的停牌是匹凸匹今年第四次停牌。今年2月2日,匹凸匹因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但第二天匹凸匹便宣布因筹划重大事项条件不成熟而将其终止,随后公司股票于2月3日复牌。

2月24日,匹凸匹又抛出一份停牌公告,称“由于股票近期涨幅较大,公司拟停牌进行核查”。在核查结束之后,匹凸匹于3月2日复牌。

3月30日下午,匹凸匹又临时停牌,原因则是公司在建设银行设立的账户因纠纷遭法院冻结。后经控股股东同意在账户被冻结期间,公司必要的资金支出由五牛基金垫付后,匹凸匹方在4月5日复牌。

由于重大事项数次告吹和频频停牌,匹凸匹被投资者认为停牌过于随意。

21日,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致电匹凸匹,一位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停牌不是随意的,因为前面历史遗留问题很多,新的团队接手公司后正着力一一解决,所以给投资者印象是停牌多了点。

该工作人员透露,管理层认为本来此次计划收购的物业很有价值,因为在核心位置。

历史问题缠身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匹凸匹各种问题缠身,主业也陷入停滞。仅仅在今年,1月份收到上交所问询函,2月份控股子公司因部分土地构成闲置被确定为湖北省闲置土地典型案例挂牌督办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延期交房等问题,接连两次收到当地政府的《督办函》。

后因年报披露相关材料不全,匹凸匹2015年年报被推迟到3月1日发布,披露之后又收到了上交所的年报事后审核问询函。3月底,匹凸匹又因涉及诉讼而导致银行账户被冻结。

上述工作人员透露,公司很受历史问题拖累,情况也很复杂,解决上可能需要时间。不过新的大股东毕竟花了很多资金才入主,不希望公司像过去一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陆家嘴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