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法兴:MSCI给A股的权重估计将超过5%

证券之星 2016-05-19 16:2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15日报道,法兴银行报告称,MSCI考虑把中国A股纳入指数时可能提高其所占权重。

法兴银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中国最近作出的监管决定提升了MSCI把A股纳入其指数的概率,MSCI给A股的权重估计将超过5%。

最初预测的5%权重是根据沪港通和RQFII方案实施之前,外资进入中国股市的规模估算得出。目前外资进入A股市场的规模已增长至10%左右。

报告称,若A股指数被纳入MSCI指数,深圳股市受益将高于上海股市。A股被纳入后,A股与H股的溢价看涨。

不少机构都预计今年6月MSCI将会把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系列。花旗策略师Jason Son预计MSCI今年6月份宣布将A股纳入指数的概率为51%,今年年底之前为75%,2017年年底之前为99%。由于实际的执行日期通常在一年之后,因此花旗预计真正落实要到2017年年中。

去年6月,由于A股市场对外国投资者准入设置了太多限制,MSCI决定暂不将A股纳入指数。不过今年3月底MSCI宣布重启对16个市场分类建议的咨询,内容包括是否纳入A股流通股,结果将在6月份公布。

瑞银(UBS)最近指出:“与上一轮市场咨询相比,MSCI今年宣布纳入A股的可能性明显提高。”瑞银指出,今年2月中国外管局发布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外汇管理规定》基本解决了此前投资者对额度分配的担忧,而QFII新规允许开放式基金按日汇入和汇出资金以及未来深港通的启动和沪港通的扩容可解决对资本流动限制的担忧,不过去年股灾时期所出现的大规模停牌问题仍需要得到有效解决。

不过在花旗看来,这方面也取得了一些进展。花旗报告指出:“2015年11月6日上交所出台停牌新规,明确规定了停牌最长时限:资产重组不超过3个月、配股不超过1个月、其他重大事项停牌不超过5天等。2015年11月1日深交所也出台了类似的规定。只不过两大交易所的新规尚未开始生效。”

花旗建议投资者在A股进入MSCI指数之前提前布局15只股票: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上汽集团、保利地产、恒瑞医药、中国建筑、上海机场、宇通客车、国电南瑞、大族激光、春秋航空、海康威视、海螺水泥、康得新、首创股份。

被誉为“新兴市场教父”的邓普顿新兴市场集团前首席执行官麦朴思近日也表示,随着A股日益开放、下半年推出“深港通”,目前将A股纳入MSCI指数的条件已经成熟,预计将会带来4000亿美元的外资流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