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纳入MSCI时间渐进 2万亿潜在外援有望爱上这35股

证券之星 2016-05-19 15:2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存在种种障碍,但是各方对中国加入MSCI呼声显然日渐高涨。

去年6月,中国加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申请被婉拒;今年,MSCI能否从把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尽管要在下月才能知晓答案,但国内外金融机构早已展开了一场大胆的推测。

申万宏源预计,第一步纳入带来的增量资金将达到990-1100亿人民币左右,全部纳入之后,总增量资金约为16650-18560亿人民币。

哪些个股将受益?

市场在关注A股是否纳入指数的同时,同样关心哪些个股将受益。

那么这近2万亿的增量资金会青睐哪些股呢?申万宏源的研究报告从4大角度总结了相应的受益股:

由于纳入新兴市场指数的A股需要反映市场整体特征,主要为大盘蓝筹股票。重点关注:中国平安、浦发银行、兴业银行、贵州茅台、长江电力、万科A、温氏股份、比亚迪、广汽集团、海康威视、招商蛇口、美的集团。

深港通受益A股标的:估值相对便宜的价值型成长公司:建议关注金融(宁波银行)、家电(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汽车(长安汽车、江铃汽车)、地产(万科A、招商蛇口、中天城投、金科股份、金融街、荣盛发展)以及轻工制造(晨鸣纸业)、建筑(中工国际).

具有稀缺性的标的:建议关注白酒(五粮液、泸州老窖、顺鑫农业、古井贡酒、洋河股份)、医药(东阿阿胶、云南白药、以岭药业、华润三九)、消费品(森马服饰、洽洽食品、双汇发展、汤臣倍健),军工、电力设备(许继电气).

具备估值优势的新经济行业可以适当关注:康得新、韶能股份、爱尔眼科、网宿科技、宋城演艺、华策影视、海大集团等。

中金分析师王汉锋分析,潜在能够被纳入的A股成分股中,金融行业占比较高权重较高,受益标的包括潜在被纳入股票、香港上市的A股跟踪基金。

根据MSCI提供的路径图,A股初始纳入比例为5%,包含400多只A股,这意味着A股在新兴市场指数中的初始权重为1.1%,包括中概股等在内的中国权重将达到27.3%,而逐步过渡至完全纳入A股后,该比重将升至43.6%。

申万宏源预计,第一步纳入带来的增量资金将达到990-1100亿人民币左右,但真正资金流入的过程也是逐步的,因此可以避免短期的过度冲击。全部纳入之后,总的增量资金约为16650-18560亿人民币。

长期来看,海外资金也将成为国内资本市场流动性重要的影响因素,这将逐步改变A股整体的投资生态,结合当前更加注重基本面和估值的市场特征,应当高度重视A股被纳入MSCI事件带来的催化作用。

各大机构早已“意念”加入MSCI

申万宏源最新研究报告称,中国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可能性很大。纳入过程为渐进式,短期影响有限,催化作用或明显,长期海外资金影响A股投资生态。

而高盛分析师刘劲津也认为,如果6月份之前,监管层对上市公司自愿停牌的机制予以明确、放松投资组合资金流的管制、对深港通给出清晰的路线图等问题予以解决,则A股纳入MSCI的机率将大大提升,不过高盛给出的入市判断机率——50%,引来市场嘘声,50%?那还用费力预测吗?

瑞银证券首席中国策略师高挺的观点显然更乐观,他认为A股纳入的可能性大大高于去年。

也不少机构认为,目前A股上市公司大规模停牌导致的流动性问题将成为A股纳入MSCI指数主要障碍。

今年A股纳入MSCI指数的概率确实在明显加大。申万宏源在研报中提到,2015年6月至今的9个月间,中国方面一直在制度上不断完善以求接近MSCI提出的相关要求,主要包括四个方面:根据投资基金的规模确定QFII额度;放松QFII项下的资本管制;简化QFII的申请及额度审批程序;QFII项目准入从12个城市扩展至16个城市等等。

“更重要的是目前A股经过几轮调整以后,估值有所下调,逐步回归到合理区间。” 申万宏源称,近期有望通过加快深港通政策推进打消MSCI顾虑,促成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