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一大“怪象”月内第二次出现 两大策略应对

来源:金融界 2016-05-10 13:4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早盘两市并未继续冲关下行,而是摆出了企稳的态势。与此同时,连续两日暴跌背后隐藏的一大 “怪象”愈发的明显,或将影响投资者后市操作,值得重视。

从数据来看,早盘沪指成交量仅有675亿,与前两日的放量下跌形成了鲜明对比。市场分析认为,A股盘整时快速缩量,资金参与热情不佳,但下跌时成交额却突然快速放大,资金蜂拥离场的尴尬“怪象”或将再次出现,这是月内的第二次。此前4月20号亦是放量大跌,不过此后10个交易日陷入缩量盘整的格局。现在盘整无量,下跌放量的尴尬“怪像”似乎再次得到验证,不仅显示出投资者信心的不足,还说明了一有风吹草动,资金就会蜂拥出逃。

继PMI数字回暖出现乏力现象之外,4月进出口数据也传来了负面消息。经济复苏的进场逻辑进一步受到动摇,大盘缺乏向上条件。不过,我们也要意识到,连续两日的大暴跌已引发一定的恐慌,管理层不会坐视不理,或将出手护盘。再者空头连续砸出两根大阴线,杀跌动能也消耗了不少,继续杀跌空间也有限。在此背景下,股指大幅上涨或下跌的可能性都不大,市场进入存量博弈的震荡市概率比较高。

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认真梳理个股,如果手中个股基本面无忧,又不是高位追涨的,不宜再盲目的割肉。具体操作上,一方面,要继续规避部分股价、估值已处于异常高位、业绩上有硬伤的个股,这类个股后市仍有补跌的可能;另一方面,也可利用盘整机会,动用部分资金逢低布局上升通道未被破坏的个股,特别是其中资本运作积极的个股,多有错杀嫌疑,在股指企稳后快速展开修复反弹的概率大,值得适当的建仓补仓。(广州万隆)

券商观点

兴业证券:揭露暴跌三大真凶 四因素暗示后市不悲观

短期造成市场情绪大幅波动的原因包括:周一人民日报发布《开局首季问大势——权威人士谈当前中国经济》,着重强调供给侧改革。首先,对“经济运行L型走势”的客观描述打破了投资者前期对经济偏乐观的预期,其次对“要彻底抛弃试图通过宽松货币加码来加快经济增长、做大分母降杠杆的幻想”的货币政策表述降低了投资者对货币政策偏宽松的预期,最后对“股市不能简单作为保增长的手段,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调节作用”等政策导向降低了投资者对国家队持续维稳的预期。同时上周五壳资源传闻并未得到证监会的正面否认使得前期市场热点壳资源带动小股票持续下跌。

我们之前一再鲜明提示短期风险及逻辑。几个主要原因在于:(1)信用风险持续暴露。信用风险除了直接影响风险偏好,还会导致企业部门融资条件收紧,影响银行等金融部门的风险评价,连锁影响资金面和流动性环境。5、6月份是信用评级调整的集中时段。(2)定增解禁及减持问题可能构成制约市场的重要压力。随着4月底年报披露完毕,未来一两个月可能会体现更为明显。(3)货币政策有边际收紧预期。(4)某些事件性因素也会影响风险偏好,如6月欧洲杯、英国脱欧公投等。(5)海外市场面临高位调整的风险(道指、纳斯达克等)。

展望后市,虽然短期偏谨慎,但并不十分悲观。后续市场缩量较多显示短期杀跌动能不足的情况下或有反抽,但趋势性行情仍需等待。(1)经济弱复苏、货币政策稳健有惯性;(2)9月G20会议前汇率基本稳定,大国之间默契大于博弈;(3) 国家队依然是“稳定器”;(4)银行、保险等机构有配置需求,但不会推高泡沫。

东北证券:大盘寻求新的下档支撑

市场经过连续暴跌后,未来将寻求新的下档支撑,投资者应该把握反抽机会以及等待年内第二次吃饭行情的出现做波段交易。

理由如下:首先,从技术来看,上攻20日线未果、而后选择放量暴跌并探至60日线附近;这既有壳概念暴跌冲击市场、更是当下存量博弈下市场内生性调整的因素,即不进则退的运行规律在发生作用。因而后市市场仍有寻求新的下档支撑的要求,这大致也是为5月的月K线构筑下影线的过程。

其次,量化来看,目前市场资金过于堆积于中小创、堆积于壳公司。市场短期如何化解资金过于堆积于中小创、壳公司的困境,如何更合理的平衡资金的分布,往往需要多次的大幅震荡才能达到相对的均衡态。

最后,目前经济复苏的持续性始终是市场的隐忧,上市公司普遍面临着内生性增长动能不足的压力,市场的情绪更多在外延式增长和壳公司的炒作上,这也是市场为什么对“暂缓中概股回归”等引发壳价值向下重估如此风声鹤唳的原因。

国金证券:无需过度悲观 市场呈现结构性行情

在存量行情演绎的市场下,任何传闻都会对市场造成较大的波动。建议投资者无需过于悲观,预计市场仍将呈现较明显的结构性行情。具体行业配置方面,国金策略团队建议:兼顾成长与周期,主推受益于涨价,景气度高的,如“白酒、有色(黄金、稀土、钨等)、血制品”等行业;主题方面,推荐“tesla产业链、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