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农村电网改造计划投资6500亿 六股享产业盛宴

证券之星 2016-05-05 10:2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威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通威股份:2016年“渔光一体化”大幕将拉开

通威股份 600438

研究机构:长城证券 分析师:王建虎 撰写日期:2016-04-14

投资建议

考虑新能源业务和股本增加,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64、0.9和1.11元,对应PE分别为21.6X、15.3X和12.4X。水产饲料龙头企业切入广发产业,未来“渔光一体化”市场空间巨大,维持“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年报,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40.79亿元,同比降8.6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31亿,同比增加0.56%;基本每股收益0.4053元。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2元(含税),同时每10股送红股6股(含税),以资本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

业绩稳健,符合预期:2015年宏观经济持续下行,水产饲料行业销售整体缓慢,公司实施聚焦转型的调整策略,集中优先发展水产饲料,选择性发展畜饲料,限制性发展禽饲料实现业绩小幅增长。报告期,公司实现饲料销售379.85万吨,其中水产饲料基本持平,但海水、虾、特种水产饲料实现销量35.23万吨,同比增长8.95%。实现饲料业务毛利率13.43%,较2014年提升1.88个百分点。养殖加工业务方面,盈利情况也在不断加强,报告期内公司食品加工及养殖业务毛利率为9.03%,较上年提升3.99个百分点。

负债率下降,三大费用率有所增加:年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57.61%,较2014年年末下降3.54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为5.2%,较上年上升0.77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4.64%,较上年上升1.03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0.68%,较上季度下降0.02个百分点。

营运能力出色,盈利质量有保障:报告期内,公司存货周转率为12.57(去年12.77),应收账款周转率为35.3(去年42.54),运营效率居于行业前列。现金流方面,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0.17亿元,较上年增加75%,盈利质量有保障。

双主业协同发展:公司目前已完成对多晶硅、光伏发电产业的收购,并在逐步打造、完善光伏产业链上的其他产业。未来公司将以“渔光一体”、农户屋顶分布式电站等商业模式为差异化竞争特点,带动饲料、光伏新能源两大产业的协调发展。

“渔光一体”业务发展空间巨大,大幕将拉开:理由:1)“渔光一体”项目可复制性强,除受纬度差异所引起光照角度外,我国各地鱼塘差异不大,因此同一区域的“渔光一体”项目可复制性强;2)公司原有水产做的好,有用户资源(合作关系的养殖户超过30万户,涉及水域面积达1,000万亩,其中池塘水域面积400万亩左右,可支撑120-150GW的光伏电站规模)和用户信任;3)设施渔业技术领先,使得公司不仅能够做好水上发电,更能实现水产养殖的增效;4)“互联网+”助力,通心粉社区用户数量大,而且有粘性,能够作为公司渔光一体业务推广平台使用。2016年多晶硅业务预计达到满产满销,成本、费用将进一步下降,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超过2.2亿元;光伏发电业务力争开发650MW—1000MW光伏电站,并网规模达到380MW—580MW。

公司“渔光一体化”大幕将拉开。

风险提示:饲料销售不及预期、渔光一体化推广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