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影视:"西雅图"又"欢乐颂" 影视业再回景气

证券之星 2016-05-05 08:4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西南证券:“西雅图”又“欢乐颂” 影视行业再回景气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言 日期:2016-05-04

影视传媒板块疲软。上周,影视传媒板块表现有所好转,行业上涨约1%,跑赢市场约1.15个百分点(万得全A下跌0.15%),对于后市,由于暑期档将至,我们认为爆款驱动行情的逻辑将再度来袭,建议关注暑期档有重磅作品出炉的标的。

电影市场回暖。上周(2016年4月25-2016年5月1日),国内票房企稳回升,单周票房为8.3亿,较前一周(2016年4月18日-2016年4月24日)6.12亿的水平提高了约2亿左右,在《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等佳作的带动下,票房市场开始回暖。从五一档期的水平来看,2015年五一档期的票房为6.28亿,和今年的水平基本持平。

“北京遇上西雅图”发力。我们认为,《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的成功,有以下几个原因:1)作为爱情电影的强IP产品,在市场具有相当的号召力;2)其内容相当优质,通过巧妙的手法描述两个人的感情经历,得到市场的认同;3)从题材上看,前期的大作缺乏以爱情为核心的作品,使得爱情剧有一定的心理填补作用。另一方面,由于“90后”人群在观影结构中的占比不断上升,我们认为“汤唯+吴秀波”的CP所带来的粉丝票房占比并不太高。

电视剧新媒体景气度大幅回升。新媒体方面,周播放量前五为《欢乐颂》、《武神赵子龙》、《我是杜拉拉》、《山海经之赤影传说》和《我的奇妙男友》。

其中,《欢乐颂》与《武神赵子龙》日播量均在4亿次以上,创造了今年电视剧景气度的新高点,仅次于年初第一周《芈月传》热播时平均日播量5亿次的盛况。值得一提的是,《欢乐颂》自4月中旬播出以来单日网络播放量从1.5亿次火速攀升至5.1亿次,影响力逐渐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发酵,而“孔笙执导、侯鸿亮制片”以及“王凯、靳东主演”也形成了独特的品牌效应。山影作品成功的原因主要有两点:1)细节走心,内容精良。2)软文营销与观众“自来水”刺激发酵。

综艺告别歌唱节目霸屏阶段,三大真人秀出尽风头。上周湖南卫视大型游戏真人秀《全员加速中2》重回视野,就最新一期的情况看,《奔跑吧兄弟4》及《全员加速中2》次日播放量分别为1.3亿次、1亿次(《极限挑战》由于5月3日凌晨才在网络更新数据暂时未出),而同期其他作品播放量最高只有1000万次左右,量级优势十分明显。

投资策略:电影市场持续扩容,关注院线龙头万达院线(002739);迪士尼售票期开启,建议关注迪士尼动漫内容播出方皇氏集团(002329);虚拟现实内容产业或迎来市场爆发,建议关注近期宣布涉足虚拟现实的标的,如博瑞传播(600880)、华策影视(30013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数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