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3000点关前多空胶着 存量资金博弈价值成长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05-05 08:4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沪深A股未能继续向上突破,受到成交量萎缩制约,股指出现震荡整理。昨日上证综指下跌0.05%,报收2991.27点;深证成指下跌0.18%,报收10422.80点;创业板指下跌0.28%,报收2211.02点。昨日沪市成交1890亿元,深市成交3464亿元。

关注3000点关口压力

经过4月20日大跌之后,上证综指维持了7天缩量整理,直到5月3日才收出中阳线,然而当天的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表明此轮反弹仍属于超跌性质,存量资金博弈色彩较浓。

华泰证券一分析师告诉记者,财新传媒集团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49.4,较上月的49.7小幅回落。这是该指标连续14个月低于荣枯线50,显示制造业仍处于萎缩区间。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4月制造业PMI为50.1,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

该分析师认为,投资者目前仍在观察中国宏观数据的走向,在没有大的增量资金入市的前提下,上证综指3000点上方压力不容忽视。而从技术上看,5周均线并未掉头向上,如果股指盘整时间过长,大盘或再现久盘必跌的局面。

食品饮料板块分化

今年以来,由于场外增量资金不足,导致市场活跃度明显下降,板块持续性不强。五一后的首个交易日,食品饮料板块涨幅居前,特别是酿酒板块化表现抢眼。但该板块周三未能持续大涨,在短线资金高抛的影响下出现分化。

数据显示,酿酒板块昨日涨幅只有0.34%,位居行业排名第16位,涨停的只有酒鬼酒一只。而昨日涨幅居前的分别为公共交通、半导体、化纤;跌幅居前的为煤炭、电信运营、证券。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市场仍未摆脱个股、板块轮动的局面,一个板块从走强到下跌往往只有几天,甚至更短,这表明大部分投资者都在做高抛低吸,所以这种行情往往缺乏持续上攻力量。

关注价值成长股

随着股指再度进入拉锯,业内人士对于短线行情多持谨慎态度。

国泰君安证券高级经理薛先生告诉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五月大盘虽然开门红,但市场整体仍是调整性质,短期这种弱平衡很难打破。从技术上看,五周均线继续下行,如果股指盘不住,则短线可能继续探底。

上海一私募基金经理认为,大盘在3000点上方堆积了较多筹码,短线缺乏上升空间。近期由于市场胶着,部分短线资金流出股市,转战其他市场。如果股指不出现突破性大阳线,则这批资金短期内不会流入股市。

海通证券一分析师认为,大盘目前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继续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目前投资者可淡化指数,多从价值成长股中挖掘机会。近期食品饮料板块上涨背后的逻辑就是价值,而部分白酒的提价也给了相关公司成长空间。当日操作白酒股也不能追涨,可在其调整时逢低吸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