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港股再现“五穷”魔咒?机构人士看法存分歧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吕锦明 2016-05-05 08:25: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港股在五一假期后连收两阴,恒生指数4日收市报20525.83点,跌151.11点,跌幅为0.73%,这也是港股近期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5月港股的表现可谓开局不利,市场气氛也转趋谨慎,昨日港股大市成交又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近两成,至600多亿港元。那么,港股市场上“五穷六绝”的魔咒是否又出现了?近期影响港股走势的主要因素都有哪些?港股投资者应当如何破解应对?我们不妨来听听几位港股资深市场人士怎么说。

香港耀才证券市务总监郭思治表示,“实际上,港股大市自上月4月28日的高位21654点开始回调,目前已正式跌穿10天及20天均线,因此整个走势进入中期反弹后的正常回吐走势。在抛压一面倒的情况下,恒指正进一步下试50天均线的支持,如果这一防线有失,就代表整个大市已开始进入反复寻低位的弱势形态中。”

香港腾祺基金管理投资管理董事沈庆洪表示,从基本面看,目前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日元明显抽升并导致拆仓潮涌现,同时,近期国际金价重上1300美元/盎司的水平,加上内地公布的数据转弱,因此令港股形成短期的弱势。他提醒投资者,后续还要留意英国将于近期举行的“脱欧”公投,这将会增添后市不明朗因素。

香港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表示,港股应验了“五穷月”的诅咒,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大市向上动力不足,预料整个5月恒指将会牛皮偏软,恒指将在20000点水平寻找支持。张智威建议投资者可趁低吸纳高息股,例如:香港中华煤气,作为公用股其具备高防守性。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对“五穷”一说持不同的看法。香港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则表示,5月港股行情历来偏淡,主要原因是在业绩期过后,市场上的资金调配已大致完成。他强调,虽然这属于市场惯例,但每年市场均受不同因素所影响,所以“五穷六绝”之说不可尽信。他认为,目前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但经历前期大市回调后相信目前已调整充分,20500点是重要支持点位,预期5月份港股大市将在20500点至22000点区间上落。同时,不少个股已跟随大市回调到一定幅度。他认为,不妨先关注一季度业绩表现较佳的公司,例如:航空股;另外,绩优的“深港通”概念股也值得留意,理由是看好其短期将受“深港通”消息刺激有望推升。

香港友达资产管理董事熊丽萍表示,虽然整个5月份港股有一半机会重临“五穷月”,不过,市场仍对港股有一定憧憬,焦点主要集中于“深港通”的时间表,以及A股是否会被纳入MSCI。她认为,投资者无须将5月份港股走势看得太淡,因为日元强势也有机会带动人民币走势趋强,加上市场对“深港通”及MSCI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等消息有所预期,因此港股后市发展未必会太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