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正文

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创业板领涨市场人气回暖

来源:汇通网 2016-05-03 10:2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5月3日)两市小幅高开,盘初沪指小幅冲高后迅速下行翻绿,随后回升翻红,截至发稿,沪指报2957.56点,涨幅0.65%,深成指报10243.32点,涨幅1.00%,创业板指报2164.87点,涨幅1.22%。

外盘方面,日本股市因“宪法日”休市一天,香港恒指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向下。板块方面:酿酒、有色、煤炭、家用电器板块涨幅居前,石油、环保、运输设备、银行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中航证券燕道宣表示,5月份市场震荡将会加剧,同时缩量将会成为新常态。如果以上证指数3100点为上轨位置,下轨可能下移到2700点附近,量能会频繁的出现在1000亿元以下,真正变盘的时间节点可能是6月份。因此,5月份操作上以防守为主,多看少动,空仓观望或者保持轻仓短线快进快出,不要指望在这个时候去赚大钱,等待市场选择明显方向后再去调整自己的操作策略。

国泰君安证券策略分析师乔永远指出,当前市场风险偏好仍在较低位置,投资者对利好无感,对利空却过度反应,市场将在预期修复下继续前行。回首2016年至今,煤炭、有色等周期行业在A股市场收益遥遥领先。当前PPI加速回升下,周期品盈利恢复将超出市场预期,相对收益可继续坚定周期。

资金面:

截至4月2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944.5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2.2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25.81亿元,减少31.32亿元;两市合计8570.37亿元,减少73.56亿元。

技术面:

大盘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无量调整,沪指依然失守2950点,创业板也因为杀跌失守2150点,5日线的争夺依然很剧烈,30分钟分时图依然表现的较为疲软,技术上看周一市场仍有寻求支撑的可能,2900点的支撑依然会遭受考验。今日大盘下档第一支撑位在2900点,第二支撑位在2880,上档第一压力位在2960点,第二压力位在2980点。

基本面消息:

外汇局新批QFII额度23亿美元,总共批准810亿美元;9年摸索全面营改增大幕开启,增值税法呼之欲出;4月份宏观数据前瞻:预计4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约为7000亿元左右;中国4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1 继续位于扩张区间;养老金5月1日起可以入市不等于5月份就会入市,以平常心看待;本周操盘红宝书披露:两大掘金方向与四大热点事件值得关注;隔夜欧美股指表现稳健。

上证指数

创业板指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