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泽钴镍2015年业绩三度变更亏损1.23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郭新志 2016-05-03 09:5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泽钴镍4月27日发布2015年业绩快报的修正公告,称净利润亏损增加3845万元,2015年度修正后的净利润为亏损1.22亿元。

三改年报数据

这是华泽钴镍2015年业绩的第三次大变脸。4月15日,公司披露2015年业绩快报,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8417万元。1月30日,公司发布2015年业绩预告,称预计2015年盈利1000万元—3300万元。

华泽钴镍称本次净利润亏损增3845万元,系公司2015年度审计过程中,审计机构按照谨慎性原则,对3年以上预付账款全额计提坏账所致。

深交所随即向华泽钴镍发出关注函,关注函指出,公司对3年以上预付账款全额计提坏账,请说明判断前述款项无法收回的具体理由,并结合公司的坏账准备计提政策,说明前述金额全额计提减值和你公司坏账准备计提政策的合理性。

华泽钴镍业绩修正公告表示,经预审计营业利润增1092万元,经追溯以前年度坏账调整营业外支出增4273万元,所得税费用增加664万元,由此导致净利润亏损增加3845万元,本年度修正后的净利润为亏损12262万元。

另外,深交所指出,追溯以前年度坏账调整营业外支出增加的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请说明会计处理情况以及处理依据。此外,深交所还询问公司上述会计处理是否存在会计差错更正的情形,如是,是否按照规定履行了相应的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请会计师核查并发表意见。

深交所在最新的关注函中要求华泽钴镍于4月28日前将上述核实情况书面回复交易所。

被指拒不回应关注函

就在一周前,华泽钴镍高层拒不回应深交所关注函。

4月22日,深交所发布监管函称,华泽钴镍未能在期限内对深交所提出的有关事项予以充分解释说明,也未能提供相关书面材料,其行为违法了相关规定,要求杜绝此类事件发生。同时,提醒保荐机构国信证券做好持续督导工作。

此前,深交所连发关注函要求华泽钴镍尽快选聘独立董事、高管人员、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确保公司董事会和经营层正常履行职责,并要求就其董事向四川证监局反映公司存在较为严重的资金管控等方面问题做出说明。

据公告,华泽钴镍总经理陈胜利、董事会秘书程永康、副总经理朱若甫、独立董事雷华锋等均先后提出辞职,其董事长王涛、财务总监郭立红也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先后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深交所关注函指出,华泽钴镍2015年三季报报告期应收票据环比减少13.61亿元,应收账款环比增加近6亿元,预付账款环比增加近8.88亿元,其他应收款环比增加11.54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