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去年六成上市公司业绩实现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4-30 09:1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9日晚间,是2015年度报告及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的最后披露时间,A股上市公司成绩单全面曝光。截至发稿时间的数据显示,去年58%的上市公司实现业绩增长,今年一季度,这一比例上升至62%。2015年,全部A股上市公司的合计净利润下滑了0.96%。

去年业绩表现最佳的公司是当代东方,实现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了200倍。去年,当代东方通过定增募资收购了盟将威100%股权,推出了《王大花的革命生涯》、《活色生香》、等热播电视剧,实现电视剧收入3.5亿元。当代东方在电影、综艺节目、影视衍生业务等方面同样表现亮眼,《欢乐喜剧人》、《冲上云霄》反响不俗,参投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昨日(4月29日)正式上映,该片由汤唯、吴秀波领衔主演。

去年,东方银星、南方化纤净利润增长107倍、83倍紧随其后,去年净利润增长超过10倍的公司多达24家,净利润增长超100%的共406家。

在2016年第一季度,这一桂冠被*ST金瑞摘取。*ST金瑞一季度净利润4259万元,同比增长了282倍,主要系电池材料产品产销量增加和工业地产实现利润。无奈的是,*ST金瑞去年亏损3.7亿元,连续两年净利润为负值,4月29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目前,*ST金瑞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宜华健康、麦达数字位居二、三位,净利润增长262倍、106倍。

单就净利润数额而言,银行当仁不让,前11位均为银行。被戏称为“宇宙行”的工商银行去年净利润2771亿元,其次是建行银行(2281亿元)、农业银行(1805亿元)、中国银行(1708亿元)。剔除金融类上市公司及“两桶油”,去年中国建筑和万科A净利润最高,分别达到261亿元、181亿元,今年一季度则是长安汽车、上汽集团、同方股份、贵州茅台净利润居前。

成绩单末端,钢铁、国防军工、采掘行业亏损惨重。武钢股份、酒钢宏兴亏损去年超过70亿元,重庆钢铁、*ST舜船紧随其后,亏损超过50亿;亏损超过20亿元的28家公司中,21家归属前述三行业。数据显示,钢铁行业净利润下滑719%,国防军工下滑164%,采掘下滑79%。反观今年一季度,国防军工情况改善,净利润同比增长133%,钢铁、采掘不容乐观,同比分别下滑360%、356%。

另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石油今年一季度亏损138亿元,连续第二个季度发生亏损,去年第四季度,中国石油曾亏损129亿元。

去年业绩表现最好的行业为有色金属,净利润增长94%,其次是非银金融和休闲服务,分别增长75%、43%。今年一季度表现最佳的则是农林牧渔,净利润增幅328%,猪肉价格上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更加明显,其次是计算机(167%)和国防军工。

在披露一季报的同时,共有882家对2016年中期业绩进行了预测,476家业绩报喜,占比54%,其中预增419家,另有57家公司预盈。预计业绩持平的有127家,252家预降或亏损,另有27家公司预警,业绩可能发生重大变动。

世纪游轮上半年预计盈利3.58亿元-3.75亿元,同比增长305倍-320倍,为目前预增王,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已经于4月开始实施,游轮业务从公司置出,巨人网络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宜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