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74家公司预告半年成绩单 超七成预喜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敏 2016-04-26 09:3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74家公司预告半年成绩单 超七成预喜

52家预计上半年净利增幅超100%,其中9家超1000%

据数据,截至4月25日,共有27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超七成即203家公司发布了预喜公告。

在业绩实现增长的公司中,有52家预计业绩增幅超100%,其中包括雏鹰农牧、正邦科技、信隆实业、多氟多、牧原股份、汉王科技、齐星铁塔、天齐锂业、太阳能等9家净利预增幅度超1000%。雏鹰农牧暂列2016年上半年业绩“预增王”,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5亿元至4.525亿元,变动幅度约为8612.15%至8660%。

此外,正邦科技、牧原股份也受益于生猪行情回暖,实现了业绩较高幅度增长。其中正邦科技业绩预增7713%,而牧原股份业绩预增2035%。

相比其他企业,信隆实业则是靠补偿款实现业绩大幅增长。信隆实业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996%,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深圳中洲集团有限公司预计需支付给公司约1600万元搬迁补偿款。值得一提的是,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约为1800万元至3000万元。这意味着,扣除上述搬迁补偿款,公司的业绩并不理想。

几家欢喜几家愁。数据显示,在上述274家公司中,有59家上市公司预计业绩将同比出现下滑,其中24家下滑幅度超过60%。德力股份、中核钛白、锦富新材、国统股份、毅昌股份等多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将同比下滑超100%。这些上市公司业绩出现下滑或是因为产品价格下滑、或是因为下游需求不旺等。

此外,包括长园集团、*ST百花、万盛股份、华声股份、易世达等在内的12家公司称上半年业绩存在诸多不确定性。而据记者了解,并购重组导致业绩存在不确定性的原因居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