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锐风电高调宣布战略部署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4-19 09:0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锐风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华锐风电高调宣布战略部署

总裁徐东福:从海上风电、运维等寻找新增长

日前,华锐风电在京召开了战略发布会,在会上,华锐风电总裁徐东福坦言,华锐风电在历史发展过程中遇到了一些挫折,在新经济时代,风电产业的发展和市场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也促使华锐风电进行全面战略转型。“下一步,华锐风电将全面调整企业产业战略思路,立足风机制造,进驻新能源金融服务行业,构建新经济下的新能源企业,将华锐风电打造成为新能源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徐东福表达了其坚定看好新能源发展的信心。“我国的风电产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资源开发、产业技术、整机及配套零部件制造、风电市场服务及金融体系支持协同的系统格局,风电装机容量高居世界第一。风电作为最具规模化发展潜力的新能源,在我国电源结构中已成为继火电、水电之后的第三大主力电源。”

技术创新加强科研投入

华锐风电的确具有自身优势,例如,其是国内第一家引进国际先进的兆瓦级风电机组技术的风电企业,先后研发推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5MW、2MW、3MW、5MW和6MW系列电网友好型风电机组,实现了兆瓦级风电机组的国产化、规模化生产。

华锐风电研发部负责人华青松透露,基于全新研发理念,结合智慧风机控制技术,华锐风电已经推出了SL3000第二代风电机组和SL5.X大型海上风电机组等新一代产品。

“SL3000风机经过了批量装机运行考验,第二代产品将基于以往经验,融合智慧风能技术实现性能的全面提升。”此外,华青松表示,华锐风电将重点研发SL5.X大型海上风电机组,“新一代产品将着力满足中国近海及深远海风力发电需求,充分发挥发电效率优势,集成智慧发电技术,力求实现5MW-6MW间最佳配置。”

“互联网+风电”的能源互联网风潮也引起了华锐风电的重视,并进行了前期布局。据华青松介绍,华锐风电依托云制造系统和专家系统,聚焦分布式能源、微电网和智慧能源网,提出了全新的智慧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其着力打造的“智慧风能”,主要涵盖智慧风机和智慧风场两大方面,从智慧风机发电控制技术、运行控制技术、适应控制技术,到风场的智慧微观选址、运营管理到能源网集成,将形成独特的体系。

多重市场举措实现新增长

华锐风电副总裁姜松江介绍,截至2015年底,华锐风电累计装机容量16240MW,海上风电装机容量170MW,在国内市场排名第二。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之下,华锐风电将以1.5MW系列陆上风机、2MW系列陆上低风速风机、3MW系列陆上/海上风机和5MW/6MW系列海上风机为核心产品,以传统产品销售模式、多元的资源合作销售模式、多元的金融合作销售模式和多元的服务及EPC销售模式相互结合,以期实现华锐风电在十三五期间的良性、健康发展。

“华锐风电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主要有四个方面”,华锐风电副总裁姜松江介绍到,首先就是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实现国内年新增装机排名前3名的目标;其次是做好分布式、风储、风热、微网等新市场。“海上风电是华锐风电极具优势的市场,我们最早涉足该领域,并为欧洲以外全球第一个海上风电场、中国第一个国家海上风电示范工程——上海东海大桥风电场提供了34台3MW风机,是国内唯一经过5年运行检验并顺利出质保的海上风电项目。”

姜松江强调,华锐风电后两个目标是进一步强化海上风电领域的优势,并积极拓展海外市场,聚焦重点区域,形成规模化发展。据悉,华锐风电自2008年开展风机出口业务以来,已将其研发制造的风机出口到海外8个国家,为15个海外项目提供了风机机组180台,累计出口容量381MW.

据了解,如今的华锐风电还将目光投向了方兴未艾的风电运维市场。“目前我国风电装机已达9万余台,容量超过1.4亿千瓦,保守估计每年机组运维方面投入超过100亿元。”华锐风电全资子公司锐源风能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祝国栋表示。

据了解,华锐风电去年在满足正常运维情况下,投入2.3亿元用于物资与技术保障,对运维流程进行了梳理,针对29个风场项目约1250台风机进行了技术改造,实现了预期的技改服务目标。据其介绍,经服务流程优化及技改之后,华锐风电机组停机率降幅达70%,机组可利用率达到97%以上,多个重点技改项目得到业主的肯定和市场的认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东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