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力源信息30亿并购 打造大型行业平台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4-13 08:18: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力源信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力源信息(300184)正在借资本之力加速扩张步伐。近年来,得益于传统业务的稳步发展和外延式扩张,公司业绩呈现出大幅增长态势,产业版图也在朝多个方向拓展。2015年,力源信息实现营业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61.77%;净利润3702万元,同比增长82.29%。

4月12日下午,力源信息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公司副总经理、董秘王晓东对证券时报·莲花财经记者表示,力源信息正在打造一个集成电路的行业平台,并将继续开展行业整合、成为国内IC分销领域的领军者。

加速行业并购整合

来自武汉的投资者吴先生已持有力源信息股票多年,他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看好力源信息收购的优质标的,“我买的不是力源信息,而是像鼎芯无限这样成长性好、有业绩表现的公司”。

2014年8月,力源信息完成了对行业技术型分销商鼎芯无限65%股权的收购;2015年7月,又完成了对该公司剩余35%股权的收购。此后不久,力源信息又开展了新一轮的扩张,公司拟作价3.6亿元收购飞腾电子100%股权。根据规划,力源信息将在今年四季度前,择机完成其项目相关配套融资及资产交割事宜。

与鼎芯无限不同的是,飞腾电子是国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主要服务各类电能表生产企业,产品涵盖软件集成、芯片加工与方案设计等。王晓东表示,通过该笔收购涉足能源互联网业务,将使得公司在IC领域的布局更加“丰满”。

近日,公司再度停牌筹划重大事项,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25亿41~30亿元收购标的企业100%股权。据披露,标的公司同属IC分销行业,整合后力源信息的业务将覆盖至通讯、家电、汽车电子等消费电子分销领域。

产品切入多个热门领域

在加速外延扩张的同时,力源信息在产品技术的研发和拓展上也在紧跟智能穿戴、无人机、NFC支付、物联网等市场热点。在控股鼎芯无限后,力源信息在去年正式对外发布了国内首款定位于健康服务的“HWATCH红表”,这也意味着该公司产品开始向智能可穿戴终端延伸。

“我们去年在终端产品方面进行了一些尝试,未来也会依据市场情况做一些相关的拓展。”王晓东表示。此外,过去一年,力源信息本部针对无人机市场的导航定位开发了基于ST的双模导航模块,目前已在多家无人机客户通过了测试。

针对物联网和可穿戴市场,力源信息正在积极推广蓝牙透传模块,目前已有客户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力源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