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多方反击暗藏硬伤 三大利空成反弹绊脚石

证券之星 2016-04-07 11:1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周二中阳拉升创新高,让市场主力机构之一的基金开始纷纷加仓,不过尽管多方主力军王者回归,但在三大利空成反弹绊脚石下,多方近期的反击也暗藏了量能缺少的硬伤,投资者缩量震荡行情中,须多看少动不应盲目追涨杀跌。

当前成股指反弹绊脚石的三大利空分别为:首先,上周新增投资者数46.68万,比前值53.50万大幅减少,增量资金放缓直接让大盘反弹量能难放大;其次,市场对4月8日解禁到期日存分歧,部分认为三个月是动态概念,不会造成4月集中到期风险,还有部分认为虽不会集中减持,但总会有些急于套现的,市场顾虑开始上升;最后,去年4月7日至今,A股上市公司斥资约6889亿元完成了903起并购案,并又新发起了1313起并购案,这些并购案涉及总金额约7351亿,再融资抽血远比新股强,严重压制股指反弹。因此好股互动认为在这三大利空致个股分化剧烈下,对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筹码不稳与问题股,应立即调仓换股。

在再融资抽血、股东套现与增量资金放缓下,市场确实难于走出持续性反弹行情。不过虽然今日大盘反弹受阻,但在基金、外资纷纷抄底下,股指回调并不改市场结构性机会,特别是那些政策利好与滞涨类个股,更有望在股指洗盘后崛起,如好股互动以下两大主线。

1,国常会确定2016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医疗改革获得推进,医改重点涵盖分级诊疗,多点就医、医保异地就医、扩大医药免费供给范围等。有布局分级诊疗、民营医药的上市公司有望短期受到资金重点关注。

2,目前对银行"债转股"政策的细节还处于猜测阶段,但可以明确的是管理层开始着力关注不良资产问题的解决,不良资产处理行业迎来春天。此外,不排除不良资产管理公司积极介入银行"债转股"业务的可能性,同样利好有相关资质的公司。

综合来看,政策面向好、各大机构加仓,散户入市放缓、股东套现压力大综合影响下,市场更会呈现出进二退一的格局。因此,对于涨幅较大个股我们可逢高获利了结,而对上面两大主线且本轮滞涨类个股,我们则可大胆逢低布局。(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