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市场震荡攀升 锁定主流才能扩大盈利

来源:中航证券 2016-04-06 15:3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之后震荡走高,10时后出现一波较快下跌,10:30时后再度震荡攀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先行走低,并出现一波跳水,13:50左右见全日低点后出现较大反弹,尾盘小幅回落收报;盘面热点:地热能、信息安全、智能机器、石油、矿物制品、ST板块、建筑节能、汽车电子等板块表现良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震荡整理行情。

昨日市场在主流板块集体发力的推动下出现小幅突破走势,之所以称为小幅突破,一方面因为上涨的力度并不是特别大,另一方面作为领导指数的创业板依然没有完全彻底摆脱下降趋势上轨的纠缠;同时,沪指、创业板指数上方有一条重要的压力分别是3100点和2320点一线,如果强势突破此区域,上涨空间将被完全打开,在没有完全突破之前,市场的表现形式更多的是以震荡为主,今日市场没有在昨日普涨的基础上继续上攻,也是源于此压力的存在。

回到盘面中,在3月17日行情启动之初,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多次在博文中明确指出:本次行情与2月份反弹的最大区别在于本次行情是板块全面爆发,而二月份上涨波段的热点是局部的;目前来看近段时间市场中主流热点上涨的力度超过了2月份,而且出现了多只连续暴涨的品种,这对市场赚钱效应的增加起到促进作用;不过,由于市场还处在去年暴跌后的恢复阶段,资金面还不足以支撑大牛市,所以有限的资金只能锁定较热门的题材股,就造成了绝大多数股票上涨缓慢,而部分热门的板块连续暴涨的状态;

总结一句话:目前市场整体来说以震荡攀升为主要格局,上方阻力在沪指3100点、创业板2320点附近;樊波认为对于投资者而言,需要思考自己的能力范围,积极型的就做热点快进快出,稳健型的做补涨品种,但预期就要降低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