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主力反攻暗藏两大异象 新龙头崛起

证券之星 2016-03-30 12:3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大盘没有跟随周二杀跌的脚步,而是在权重股走强下止跌反弹。不过虽然多方主力动用重型武器“权重股”反攻,但从盘面来看却暗藏了两大重要异象,这预示着当前做多人气仍不足、投资者勿要随股指的波动而盲目追涨杀跌。

第一大异象是今日大盘大涨下两市涨停的票却极少。早盘两市虽在权重带领下上涨,但众多题材股却依旧弱不禁风,涨幅榜中涨停的股票不足20只,而跌停的票却仍未消失。充分说明当前权重的拉升得不到市场的共识,行情做多人气仍低迷。毕竟“退市博元”连续跌停,大大打压了多方人气,甚至不少机构开始清仓处理绩差和问题股了,如金亚科技复牌毫无疑问被巨单封跌停,已连续4个一字跌停,暴风科技昨异动后今日便大跌,信息发展更是破位下行等。因此对于今日大盘的上涨,我们不应放松警惕,对绩差、有问题、涨幅巨大、反抽无力类个股我们还是须逢反弹出局。

另外,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表态重新增强了美联储4月不会加息的预期,短期市场风险偏好趋于回暖;同时外汇局首次成为A股股东;沪港通连续第15个交易日实现双向净流入,外资抄底迹象明显。外汇局进驻、外资入场无疑说明了当前市场估值的低廉,这也是周二收评我们所提到的蓝筹股估值。不过今日权重股集体回暖下,中小创题材跟风明显不足,这一异象说明了当前市场仍是存量自己博弈,今日普涨后结构性分化不可避免。

而在权重股回暖、市场跟风又不足下,对三无题材类个股我们可逢反弹调仓出局。同时在结构性依旧火爆下,对具有高送转、并购重组、壳资源类个股,则可逢低大胆布局,毕竟此类股成洗牌后新龙可能性最大。

其实,只要大盘不单边杀跌两市涨新龙头便会不断。如近期主力深度介入的国恩股份连续飙升暴涨72%,并购重组龙头栋梁新材强势5个涨停V型反攻,高送转填权龙头宝德股份更是持续井喷,股价近两月来暴涨达243%。充分说明当前市场结构性机会火爆,对大盘的震荡我们不应在恐惧,而应精选个股大胆调仓布局。(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邦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