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皖新传媒与蓝狮子共建新媒体基金 布局优质IP内容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3-22 18:2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皖新传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证券时报·莲花财经记者(ID:lianhua-caijing)近日从皖新传媒(601801)获悉,旗下安徽皖新金智科教创业投资合伙企业(简称“金智创投”)以自有资金1亿元,携手杭州蓝狮子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狮子”)成立“头头是道”新媒体基金,汇聚优质IP内容,强势打造新媒体矩阵。

值得注意的是,证券时报同时获悉,2015年蓝狮子营业收入预计近亿元,净利润超两千万元,同比大幅增长。截止2015年12月31日,吴晓波频道粉丝达145万人。公司预计,2016年,蓝狮子及其相关拓展业务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目标有望再次实现翻番。

皖新传媒在去年4月完成了对蓝狮子45%股权的收购,跻身蓝狮子第一大股东,皖新传媒董事长曹杰也兼任蓝狮子的董事长,而原实际控制人、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则退居蓝狮子董事职位,仍负责公司运营。根据彼时皖新传媒与交易对手进行的业绩对赌,交易对手承诺蓝狮子2015年至2017年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2200万元、2600万元和3000万元。

蓝狮子是针对快速成长中的中国财经阅读市场而构建的独立图书策划出版机构,近年来已逐步转型为以数字新媒体业务为核心的内容策划机构。

皖新传媒相关负责人表示,蓝狮子紧跟移动互联网浪潮,发力数字出版,自建数字内容库,已经与国内多家数字出版平台合作。目前,完成了产业结构和盈利模式创新的蓝狮子更加坚决地走上数字化道路,以专业的财经内容制造和策划为核心竞争力,继续扩大在数字出版平台上的分销能力,同时布局于移动互联网,成为国内领先的财经新媒体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蓝狮子成功登陆新三板,并在新三板分层制度启动后被顺利分到创新层。即将开始的定增中,华鑫证券、中信证券、财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对蓝狮子估值10亿元,是皖新传媒收购时估值的三倍多。

皖新传媒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化产业IP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拥有高质量内容的企业,才能在文化产业从分散走向整合过程当中脱颖而出。此次与蓝狮子共建新媒体将通过依托“大头频道”、“吴晓波频道”等自媒体频道,打造产品矩阵,布局优质IP内容,实现产品对用户的深度覆盖,构建一个全新的融媒体平台,形成面向全国、覆盖全产业链的新媒体生态圈。

皖新传媒还表示,公司目前已具备全媒体资质,未来将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文化全媒体生态链,助力皖新传媒向以文化教育为核心的数字化平台型企业转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