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金融加速对接互联网 腾邦国际怡亚通获机构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3-21 09:0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腾邦国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2013年以来,互联网金融崛起,传统金融、电商、上市公司等各种势力积极涌入,寻求融合。然而,在互联网金融发展道路上,因互联网属性放大了借贷风险。在急求加强监管的同时,行业也在进一步深化优质模式的探索。供应链金融+互联网成为不少供应链上市公司转型的新路径。

上周,在供应链管理和在线旅游领域颇有实力的怡亚通和腾邦国际都获得了不少投资机构的密集调研。两家公司都在调研纪要里披露了公司在供应链金融涉足互联网方面的最新进展,腾邦国际重点发展旅游 行业的小贷和保险金融业务,怡亚通则正式发布了公司着力打造的第二代互金平台——宇商供应链金融平台。

3月15日、16日,腾邦国际在公司总部接待了20多家投资机构的调研,其中尤以私募机构为主,比如展博投资、蝶彩资产、厚生和投资、稻草人投资等业内颇为知名的私募公司。其中机构关注的焦点除了公司主营的旅游业务外,还重点向管理层提问了公司在旅游供应链金融的运作和P2P方面的尝试。

据腾邦国际介绍,公司是在互联网旅游 行业中金融牌照最全的公司,拥有第三方支付、小额贷款、P2P、保险兼业代理、保险经纪等牌照,并战略投资参股设立再保险公司、相互保险组织。其中,第三方支付为旅游主业提供清结算服务,并记录交易情况。小额贷款则为生态圈中需要资金的客户提供融资服务,从而获得利息收入。P2P解决了小额贷款可放贷金额有限的问题,让更多的代理人可以获取发展所需资金。

针对近期P2P行业出现的悲观预期,腾邦国际认为监管政策出台并不是要消灭这种商业模式,而是对此类业务进行规范。对基于自己产业开发P2P业务的公司而言,这些政策是利好。公司P2P业务一直坚守第三方中介平台的角色,业务流程规范,注重风险控制,并引进履约险保障客户利益。预计2016年小贷业务会成为主要的盈利贡献点,P2P业务发展逐渐成熟,而保险经纪和第三方支付作为新的板块,贡献可能会比较小。

值得注意的是,被誉为中国供应链“黄埔军校”的怡亚通也在近期高调宣布自己的互联网金融战略。3月18日上午,怡亚通在旗下宇商金融的新总部发布了宇商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最新战略。怡亚通董事长周国辉表示,宇商供应链金融平台的成立,标志着中国第二代互联网金融的诞生。

实际上,怡亚通在发布会之前就先组织了一场机构调研。3月15日,11家机构相约来到怡亚通公司总部调研。公司方面披露,正在构建五大服务平台:B2B/O2O分销平台,B2B2C/O2O零售平台,O2O金融服务平台,O2O终端营销平台,O2O增值服务平台。

对于机构关心的“银行为什么喜欢和怡亚通合作O2O金融”的问题,公司给予的解释是,公司推荐给银行的终端贷款客户都是与其业务合作两年以上,公司了解客户的经营、账面流水、家庭等情况。相较于银行,公司会掌握更多终端贷款客户的实际情况,从而做好风控。

公开数据显示,到2020年,我国供应链金融的市场规模可达14.98万亿元左右。目前互金行业最大的乱象在于,大部分行业平台的特点在于互联网基因,但缺乏实业背景的积淀,往往前期发展迅猛,但后期则变成恶性竞争,上述两家供应链管理公司在实业领域较长的积累或许能成为其打入互联网金融的利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怡 亚 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