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财经聚焦 - 正文

去年公募基金冠军持股最新动向曝光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郑灶金 2016-03-21 07:3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创业板市场大幅反弹,也使得一些布局成长股的基金产品净值大幅回升,例如去年的公募基金冠军——易方达新兴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合)上周净值增长接近18%。不过,该只基金产品今年以来的净值跌幅仍然较大。

此外,从近期陆续公布的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来看,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合的持股动向也开始浮出水面,比如最新数据显示,其现身滨海能源、高升控股等两只个股,分别为第六、第五大流通股东。

其中,滨海能源为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合在去年第四季度新进第六大流通股东,持股310万股。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合,易方达旗下另外两只基金产品也携手新进滨海能源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349万股,为第五大流通股东;易方达科讯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307万股,为第七大流通股东。上述三只基金对滨海能源的持股比例合计超过4%。其他机构中,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九组合、招商先锋证券投资基金也现身滨海能源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两者均为去年第四季度新进。

滨海能源主营业务为热力和电力的生产和销售,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唯一热力能源供应商。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6.0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2.71万元,同比增长1.8%。股价方面,滨海能源今年以来累计跌幅超过四成,大幅跑输大盘。

另外,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合还现身高升控股的第五大流通股东,持有279万股,持股数量与上期相同,持股比例为0.65%。回溯公告,可以发现,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合是在2015年第三季度进驻高升控股,当时也为第五大流通股东。值得注意的是,高升控股的2015年年报中机构云集,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九席是机构,除了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合,还有易方达科讯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九组合,这两者同时也与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合一起亮相滨海能源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另外,科瑞证券投资基金、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汇添富社会责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等基金产品也现身高升控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

而从高升控股各个报告期的数据来看,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在2015年第二季度完成大洗牌,在2015年一季报及之前的报告期,高升控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自然人股东数量较多,在不少报告期中,其自然人股东占据九席之多;而高升控股2015年中报中,自然人股东全部退出,由公募基金等接盘,在此后的两个季度中,高升控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仍然占据九席之多。

2015年,高升控股业务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原主营业务为生产和销售纺织产品,2015年,公司通过向股东蓝鼎实业出售迈亚毛纺股权,完全剥离了纺织业务;同时,公司完成了高升科技股权的收购,进入互联网云基础服务领域。目前,高升控股的主营业务包括IDC、CDN以及APM服务,是能为各种类型客户提供云存储、云计算和云服务的互联网云基础服务提供商。业绩方面,公司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0万元,同比降36.56%。兴业证券认为,短期来看,公司IDC+莹悦网络的VPM业务保持高速增长、CDN业务开始爆发。长期来看,公司拥有完整多维度的业务线布局,相对目前业务单一的公司具有深厚优势。

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合的基金经理为宋昆。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合2015年第四季度报告显示,该基金产品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较大的前10只股票为奥飞动漫、美亚柏科、石基信息、新开源、兆日科技、中源协和、顺网科技、天源迪科、浪潮软件、汉威电子等。

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合的报告还称,放眼中长期,能使中国经济进一步恢复活力的依然是不断崛起的新兴产业。随着人类走进移动互联、云计算时代,以机器人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将在制造业中承担举足轻重的作用。从繁重的生产中解放出来的人类,对于自身的需求必将更加重视,娱乐、医疗、环保、教育、体育产业必将迎来黄金发展时期。其中,互联网的垂直应用领域,将迅速而深刻地改变社会生活,值得高度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滨海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