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5.2亿入主中教未来 华媒控股进军职业教育领域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3-18 08:5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媒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身为传统纸媒,华媒控股(000607)却嗅到了职业教育未来巨大的发展空间。华媒控股今日公告,公司近日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5.2亿元现金收购中教未来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教未来”)60%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前,中教未来股权结构为:曲水华航占比40%,新愿景投资占比20%,新未来教育和红山远景各占15%,曲水华唐占比10%。上述五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吴井军、韩丽夫妇。交易完成后,华媒控股持有中教未来60%股权,新未来教育、红山远景、曲水华唐持股比例不变,曲水华航和新愿景投资则不再是中教未来的股东

记者注意到,新未来教育、曲水华唐、新愿景投资、曲水华航、红山远景五家公司均于2016年1月27日设立。其中,红山远景是由中教励耘(同样由吴、韩二人控制)、吴井军、韩丽以及中教未来相关高级管理人员或核心员工共同出资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其余四家公司则是由吴井军、韩丽二人投资成立。就在上述五家公司成立的第二天即1月28日,吴井军、韩丽即与新未来教育、曲水华唐、新愿景投资、曲水华航、红山远景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约定由吴井军将其持有的中教未来13.5%、9%、18%、36%、13.5%的股权,由韩丽将其持有的中教未来1.5%、1%、2%、4%、1.5%的股权分别转让给上述五家公司。

资料显示,中教未来2006年成立,设立时注册资本100万元。吴井军以货币出资90万元,占注册资本90%;韩丽以货币出资10万元,占注册资本10%。该公司是线上线下相结合为高校提供专业和高效服务的职业教育集团,业务覆盖区域已从北京地区逐渐拓展到广东、云南、贵州等省份。目前主营业务包括与高校联合举办职业教育、国际教育等合作办学项目,向国内外院校输出管理、教学、实训、就业等教育服务;独立提供教育培训;在线职业教育。截至2016年1月31日,中教未来全部股权评估值为87543.26万元,较账面净资产1507.78万元增值86035.48万元,增值率为5706.11%。

最新财务数据显示,2013年-2015年中教未来营业收入分别为2129.27万元、3893.29万元、8154.84万元,对应净利润分别为-484.1万元、-970.92万元、2015.88万元。2016年1月,中教未来实现营业收入344.46万元,净利润-56.26万元。

尽管目前中教未来盈利能力并不强,但吴井军、韩丽给出的业绩承诺却颇为诱人:2016年至2018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800万元、6800万元、7900万元。此外,若中教未来3年累计实现净利润超过累计承诺净利润,则超过部分40%奖励给其管理团队。若中教未来新三板挂牌,市值达到17.4亿元以上(含),超额业绩奖励比例从40%提高至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媒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