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新疆天山北坡打造中国最西城市群 六股走出新生机

证券之星 2016-03-11 14:1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记者11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获悉,“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中的《城市群空间分布示意图》显示,“十三五”期间我国重点发展19个城市群,形成“两横三纵”布局。其中就包括天山北坡城市群,是“两横”中最西边的一个,距其最近的是1000多公里外的兰(州)西(宁)城市群。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新疆天山北坡打造中国最西城市群

记者11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获悉,“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中的《城市群空间分布示意图》显示,“十三五”期间我国重点发展19个城市群,形成“两横三纵”布局。其中就包括天山北坡城市群,是“两横”中最西边的一个,距其最近的是1000多公里外的兰(州)西(宁)城市群。

规划纲要草案同时提出,促进以喀什为中心的城市圈发展。建立健全城市群发展协调机制,推动跨区域城市间产业分工、基础设施、生态保护、环境治理等协调联动,实现城市群一体化高效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何慧星指出,天山北坡城市群的建设,与天山北坡经济带相辅相成。经过一段时期的建设,目前,天山北坡经济带无论是城市数量、规模,还是经济总量、产业协同发展,都有了很好的基础。国家“十三五”时期将天山北坡城市群作为重点来打造,是很好的机遇,我们应该把握住机会趁势而上有所作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张鸿表示,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已经组织编制了《自治区新型城镇化发展研究》《奎独乌区域城镇协调发展规划》,开展了《喀什—阿图什城镇组群协调发展规划》编制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天山北坡城市群和喀什—阿图什城镇组群规划建设提供科学指导。

今后一个时期,天山北坡城市群将建设以乌鲁木齐为核心、以区域性中心城市为支撑、以周边中小城市为主体的城镇体系,加快人口和产业聚集,形成若干都市化程度高、城乡一体化程度高的都市圈、绿洲城镇组群和城市地区。喀什—阿图什城镇组群将着力推动喀什、克州和兵团第三师共建喀什经济开发区,整合喀什、疏勒、疏附和第三师部分团场共建喀什都市区,形成以喀什市为中心,以阿图什市为次中心,与疏勒、疏附、乌恰、阿克陶、伽师、岳普湖、英吉沙等共同建设发展的城镇组群。(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