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旗下金矿将复产 ST荣华有望摘帽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一蕙 2016-03-11 09:1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ST荣华贡献100%营收的子公司停产逾8个月后,终于迎来了复产的消息,公司届时亦有望摘掉“ST”的帽子。

ST荣华今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肃北县浙商矿业投资有限公司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已经取得甘肃省环保厅的批复。同时,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核准浙商矿业生产工艺为:无氰浸出炭浆法提金+无氰解析电解+金银熔炼,采选生产规模为每日980吨。

公告称,取得环境影响评价报告批复后,浙商矿业将向当地有关部门报批炸药等生产原料;加之供水管路冬季未使用,需对全部供水管路进行检修,预计今年3月底、4月初可恢复生产。

届时,导致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有关情形已经消除,公司将向上交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的其他风险警示。公司同时提示,相关事项存在不确定性。

去年6月1日,ST荣华发布公告,宣布浙商矿业因选矿厂设备检修、生产工艺调整及尾矿坝加固,自即日起停产,预计停产两个月。生产工艺调整后,将由原来的全泥氰化碳浆吸附工艺改为无氰提取工艺。浙商矿业选矿厂停产检修可能对公司2015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但此后,浙商矿业复产日期却一再推迟。至2015年11月30日,ST荣华发布公告称,由于浙商矿业环评报告书未取得环保部门的批复,未能按计划恢复生产,公司正在与环保部门积极沟通,但目前尚无法准确预计具体的复产时间。由于浙商矿业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资产、营业收入分别占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总资产、营业收入的49.94%和100%,触发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的“ST”情形。由此自12月1日起公司股票简称由“荣华实业”变更为“ST荣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荣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