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苏州印染企业上调印染费幅度 五股将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16-03-11 08:3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航民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航民股份:印染主业稳健增长,将持续受益行业整合

航民股份 600987

研究机构:国联证券 分析师:石亮 撰写日期:2016-03-04

事件:公司3月1日公告,2015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0.28亿元,同比下滑4.92%,归母净利润4.84亿元,同比增加8.87%,扣非净利润4.55亿元,同比增加11.66%。EPS0.76元,10股派发现金股利2.30元(含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6.78亿元,同比降低3.99%。

点评:

煤炭销售下滑致营收减少,主业稳健增长。公司2015年煤炭销售2.00亿元,同比降低3.14亿元,该项业务降低致公司营收下滑。公司2015年全年销售布匹8.79亿米,同比降低0.91%,纺织印染主业实现营收27.66亿元,同比增加3.26%,毛利率由26.06%增加至26.95%,继续稳健增长。

将持续受益于行业整合。印染作为传统高能耗,高污染行业,在环保趋严大背景下实现产业升级势在必行。从我国印染产业集中区域-绍兴看,绍兴市政府提出3月底前制定印染产业地方标准,同时成立印染产业转型升级基金。17年底前基本完成将印染产业集聚到滨海工业园区统一管理,改变“低小散”、“脏乱差”的现状。从政策执行力度看,印染行业整合是大势所趋。公司作为印染行业龙头企业,清洁生产技术先进且产业链布局完善,将持续受益于印染行业整合。

财务稳健,为适度多元提供坚实基础。目前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已降至23.20%,资产结构非常稳健。公司印染业务采用来料加工模式,经营风险低、效率高,现金流好,2015年全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达到6.78亿元,好于公司同期净利润,是一块非常好的现金牛业务。良好的经营模式及持续流入的现金流为公司“做强主业、适度多元”的战略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维持“推荐”评级。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87、0.91和1.01元,公司最新股价14.21元,对应2017年PE为14.6倍。鉴于公司拥有印染产能10亿米左右,染费每上涨0.1元/米,EPS增加0.126元,弹性巨大,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风险一:印染下游需求下滑。风险二:行业整合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