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绿色制造成十三五强国战略 六股委以重任

证券之星 2016-03-10 08:1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器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机器人:业绩整体符合预期,定增+并购助力2016年业绩爆发

机器人 300024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陈显帆,周尔双 撰写日期:2016-03-01

事件

公司发布2015年业绩快报,营收16.8亿(+10%)、归母净利3.9亿(+20.8%),eps0.6,整体符合预期。

投资要点

净利符合预期,收入增速10%低于我们20%的预期。

公司营收增速近几年一直低于预期,近3年收入增速均在30%以下、且逐步下行,产能释放、收入确认进度较慢。而近3年来净利率一直稳步提升,公司净利率从2014年的21.8%提升至2015年的23.3%,归因于长周期高盈利项目的选取+原材料自制率提升。

30亿定增完成,公司前期产能瓶颈问题有望逐步解决。

定增规划3年左右建设工业机器人(达产增加产能1万台、规划营收21.6亿)、特种机器人(达产增加产能2000台、规划营收7.4亿)、高端装备与3D打印(达产增加产能400台、规划营收9.65亿)、数字化工厂(达产200套、规划营收4.2亿)等项目,达产后项目规划总收入预期增加43亿元。产能的大幅增加将有效缓解前几年产能释放缓慢的问题,再造几个机器人。

牵手西门子+欧姆龙+施耐德,强强打造国产智能工厂龙头。

新松作为国产机器人龙头,具工业机器人、AGV、立库、洁净机器人等宽厚的智能执行设备硬件基础,同时因其机器人国家队的特性,综合市场渠道优于国内多数民企与外企;西门子作为全球工控龙头、欧姆龙作为全球传感龙头、施耐德作为全球能效管理龙头,在智能制造决策层(PLC、SCADA、IPC、MES、PLM)集成方面、感知层传感技术、能效管理方面要远强于新松。西门子、欧姆龙、施耐德新松完成了智能工厂决策层、感知层、执行层的优势互补、技术与市场的强强联合,造就中国智能工厂龙头。随着工业4.0、中国制造2025深化推进,数字化工厂市场爆发在即,市场1000亿+,公司厚积薄发,后续爆发可期。

定增落实,战略并购开启。

公司未来目标是成为全球领先的综合性机器人企业,内生增长之外+外延拓展必不可少。公司将从打基础、扩规模、提档次3个方面全面开启战略并购,实现高速跨越式发展。

在手订单饱满,预计2016年业绩大幅上行。

2015年业绩趋缓,收入增速10%、净利增速在20%,而全年新增订单预计增速30%。往年均是新增订单增速高于收入确认增速,2015年年底累计在手订单我们预期在50亿元左右,订单饱满,为2016年业绩高增长打下基础。加上定增项目释放、并购预期,我们判断2016年业绩将有较好增长。

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产最具竞争力的机器人龙头,我们看好公司作为龙头具备的可持续&确定高成长的竞争力,随着定增项目落实、外延并购推进,有望乘工业4.0之风,实现高速跨越式发展。我们预测2016-2017年摊薄EPS为0.86/1.31元,对应PE为57/37X,考虑到行业成长确定可持续、资源整合、龙头溢价,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定增项目执行低于预期;外延并购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沈阳机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