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包装与奥瑞金战略合作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玉洁 2016-03-09 08:29: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奥瑞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3月7日,中粮集团旗下中粮包装控股有限公司与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战略合作。这是奥瑞金成为中粮包装第二大股东之后,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拓展。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表示,中粮包装和奥瑞金将在技术、产能布局、营销、供应链管理等方面深度合作;中粮集团将支持中粮包装推进改革。

多维度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在资本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多维度的深度合作。双方将资源互补,提高创新能力;综合考虑双方产能布局,提升整体产能利用率;双方还将利用各自海外市场资源与优势,联合投资共同开拓海外市场。

在公司治理层面,奥瑞金已获得中粮包装董事会两个席位,双方将共同委派人员组建战略合作委员会,建立长效沟通机制。

中粮包装是中粮集团的重要业务板块之一。截至2015年6月30日,中粮包装拥有25家营运子公司及其下属分公司,形成了马口铁包装、铝制包装和塑料包装三大类包装产品,涉及化工罐等其他包装形态产品。主要客户包括加多宝、可口可乐、华润雪花等。

奥瑞金是“红牛”饮料在中国市场易拉罐核心供应商,同时也为加多宝、旺旺、承德露露、青岛啤酒等优质客户提供包装,在金属三片罐和二片罐领域实力雄厚,为客户提供品牌策划、包装设计与制造、灌装服务、信息化辅助营销等的综合解决方案。

行业发展潜力大

奥瑞金董事长周云杰表示,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包装行业整体增速出现阶段性放缓。随着居民消费水平逐步提高和消费文化升级,行业长期发展潜力仍然巨大。双方合作有利于提升整体抗风险能力,促进包装产业做大做强。此外,奥瑞金将继续支持中粮包装在深化所有制改革方面的尝试。

包装行业基本属于成熟行业,并购整合成为企业变革和业绩成长的重要动力,龙头企业强强联合有助于提升行业发展水平。

奥瑞金董事会秘书高树军表示,从现有产能地域布局来看,中粮包装和奥瑞金之间互补远大于竞争。双方战略合作进入实操阶段后,将逐步发挥双方在采购、产能布局、客户领域、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协同性。近年来,为优化收入和多样化客户结构,奥瑞金积极推动大包装、综合包装战略。除入股中粮包装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外,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目前已经位列永新股份第二大股东,间接涉足日化产品包装等软包装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承德露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