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

证券之星 2016-03-07 14:2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东方国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东方国信:定增获批,大数据龙头即将再加速

定增获批,新增资金确定性提升,大数据龙头即将再加速。公司计划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000万股新股,拟募集金额约18亿,募投项目z主要围绕技术和市场两个维度:1)其中投建大数据分析服务平台、分布式大数据处理平台进一步强化公司大数据分析核心竞争力;2)运营商是公司传统优势行业,本次募投项目加大了公司在金融(互联网银行平台)、政府(城市智能运营中心)、工业(工业智能互联平台)的投入,将公司的大数据技术和多行业应用深度结合,打造多元化、跨行业的大数据版图。本次定增获批后,新增资金确定性提升,公司业务有望在资本助力下加速推进。

内生外延并举,业绩高增长持续。1)大数据行业高速发展。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2015年中国大数据发展调查报告》预测,2015年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将达到115.9亿元,增速达38%,并且预计随着大数据应用的逐步兴起,预计2016至2018年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还将维持40%左右的高速增长,行业高景气;2)公司内生外延从电信拓展至政府、金融、工业、农业等多个领域,行业空间打开,电信行业保持稳健增长,非电信业务收入规模持续扩大,大幅增厚公司业绩。公司外延战略有望持续,为业绩高增长添加保障。

最为纯正的全产业链大数据标的,全面受益大数据行业爆发。1)当前电信行业受互联网企业冲击较大,提速降费和管道化趋势下运营商增长压力进一步极大,因而迫切需求降本增效,而信息化社会下,商业BI和大数据驱动智能化决策、改善商务流程、推出更具吸引力产品,对该领域大力投入有望持续;2)公司大数据技术和全产业链布局优势明显:技术产业链上,屹通信息、海芯华夏、Cotopaxi、北科亿力等子公司覆盖数据采集,收购普泽创智、战略携手全球领先的大数据公司CLOUDERA实现大数据技术优势上的不断强化,收购摩比万思覆盖大数据应用;行业层面如上文所述已经实现五个以上行业覆盖。整体来看全面受益大数据行业爆发。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0.4元、0.6元,对应PE为50和3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板块系统性风险;2)大数据应用推进不达预期。长江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