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海通证券:超配煤炭股

证券之星 2016-03-07 08:5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A股市场煤飞色舞行情再现,煤炭、有色、钢铁等传统行业去产能板块再度博得投资者青睐。海通证券更是在此轮行业中坚决唱多煤炭股,称不超配没理由。并长期看好有色板块,提示投资者个股两会时间窗口来临。对钢铁板块持中性偏乐观态度。

海通证券煤炭分析师吴杰在某券商电话会议中表示,目前对煤炭板块非常乐观,称“没有理由在此轮行情中不超配煤炭股”。但此轮选择煤炭股的思路与上一轮分煤种选股不同,应从区域角度选股。并称,“目前,供需缺口改善、供给侧改革和国企改革这三个逻辑仍在被不断强调和兑现。”

吴杰分析到,回看2008-2009年煤炭价格反弹表现强弱的排序是焦煤、无烟煤、动力煤,当时股价涨幅的结果也依次为焦煤、无烟煤、动力煤。由于当年价格弹性决定了股价表现,很多人会按此思路选股。但多数投资者忽略了当时焦煤价格走强的核心原因,即山西大范围整合兼并。就山西地区而言,其焦煤比重高,无烟煤次之,动力煤最少,所以才呈现了上述价格表现。

但本轮产能调整过程中,山西并不会成为产能大幅退出的区域。本次煤炭价格反弹很可能由关停整合最多的西南地区引爆,关停导致当地相对较大的供需缺口,才是此轮煤炭行情的主要动力。吴杰建议,投资者不要去测算每个公司的价格弹性来选择煤炭股,因为企业成本变化大,波动大,很难算准。应从区域角度,结合企业管理方式来选择煤炭股。

至于有色板块,海通证券则长期看好。随着美元走弱,中国经济预期增长,以及流动性放宽,三者共振导致大宗金属价格普涨。海通证券分析师施毅称,长期而言非常看好商品价格反弹,首选标的为锌、镍和铝。此外,施毅还提到,有色板块个股在两会和三月美国议息会议的时间窗口逐渐来临,目前应以配置需求为主。

在供给侧改革的另一巨头钢铁板块方面,海通证券持中性偏乐观的态度。其分析师刘彦奇表示,前期钢铁主要炒作供给侧改革,现在偏向需求侧改善。供给侧改革逻辑下钢铁指数表现一般,前两个月跑输上证1.5%,跑赢深成2.5%,表示市场对钢铁板块还存在一定程度的担忧。

刘彦奇分析称,今年钢铁产量下降6%,基本面比去年还差。即使五年内能够淘汰1.0-1.5亿吨的过剩产能,也无法提升产能利用率,改善钢铁行业的整体情况。现阶段市场逻辑有所变化,由供给侧改革逐渐转向预期的需求会呈现,这也将成为今年钢铁行业最大的变量,并提振市场信心。虽然钢材需求能够阶段性好转,仍无法解决该行业多年积累下来的问题,因此尚不能过分乐观。

海通建议超配煤炭股,超配哪些股才能抓住行情主升浪?财富风向标用独家三维资金分析以及龙虎榜解密选出两只将爆发的煤炭龙头601***以及600***,想参与这两只股的主升浪?那就拨打电话010-58309181或留下手机号码立即领取牛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