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严格执行汽柴油标准 七股推进成品油升级

证券之星 2016-02-29 13:1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严格按时推进成品油升级。2016起东部地区11省市全面供应国V标准车用汽柴油,2017年起,全国全面供应符合国V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同时停止国内销售低于国V标准车用汽、柴油。随着我国油品排放标准的提升,汽车尾气中的硫含量将不断下降,从而有助于减少空气污染。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石油化工行业:严格执行国五汽柴油标准,推进成品油升级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晓林,邓勇 日期:2016-02-29

严格按时推进成品油升级。发展改革委等11个部门日前联合发出通知,要求严格按时限停售低标准油品,规范成品油流通管理,加强炼厂质量升级和生产监管。2016起东部地区11省市全面供应国V标准车用汽柴油,2017年起,全国全面供应符合国V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同时停止国内销售低于国V标准车用汽、柴油。

机动车尾气是雾霾主因之一。汽车尾气排放污染物含量较高,是形成雾霾的主要原因之一。汽车排放的尾气中,主要包括碳氢化合物(HC)、一氧化碳(CO)、氮氧化物(NOx)以及颗粒物(PM)。

油品质量的提升对降低空气污染效果显著。随着油品质量的提升,机动车尾气中污染物的排放量也大幅下降。油品质量升级最主要是硫含量的降低。随着我国油品排放标准的提升,汽车尾气中的硫含量将不断下降,从而有助于减少空气污染。

油品升级主题下的投资机会。(1)高品质成品油供应商中国石化、上海石化、中国石油;(2)改善汽油油品品质的添加剂MTBE生产商齐翔腾达、海越股份、岳阳兴长等;(3)改善柴油油品品质的车用尿素溶液生产商四川美丰;(4)脱硫催化剂生产商三聚环保。

重点关注上市公司:

中国石化(600028):转型与创新。(1)作为国内最大石油化工企业,公司将受益于油品升级;(2)积极进行业务转型与创新,将由“石油+化工”向“能源+材料”转型;(3)央企改革排头兵,旗下销售公司的混改稳步推进;(4)油价稳步回升,业绩提升弹性大。

上海石化(600688):油价反弹,业绩弹性大。(1)目前具备1550万吨原油加工能力,柴汽比调整后,炼油业务盈利明显改善。规模优势将使公司在油品升级中受益;(2)业绩弹性大,2Q2015在油价反弹的基础上实现单季度近17亿的净利润,同时2015年全年实现30亿以上净利润,2016年业绩有望继续实现增长;(3)作为中国石化旗下上市公司,存在改革预期。

齐翔腾达(002408):业绩弹性大,符合环保主题。(1)公司主要经营产品为甲乙酮、丁二烯、顺酐等,随着异辛烷、MTBE等装置的陆续建成,公司石化产品总产能将达到100万吨。(2)油价反弹阶段,公司将具有较强的业绩弹性。(3)MTBE主要用于汽油油品升级,符合环保主题。

风险提示:原油价格持续下跌,原油减产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山石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