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私募产品仅3%正收益 不亏损即是“红包”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原 2016-02-11 15:4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前夕,市场的大幅波动致使私募基金受损严重。相关数据显示,截至1月29日,市场上有净值数据的非结构化私募证券基金产品为2249只,1月份的平均收益下跌14.41%,跑输大盘指数。其中共有正收益产品70只,占比3.11%,负收益产品则占比96.44%,不亏损即成为最大的“红包”。

另据数据显示,截至1月24日,公布最新净值的股票型私募产品中,有670只产品净值低于0.8,其中330多只产品净值破0.7,即通常意义上的清盘止损线,部分明星私募产品净值遭腰斩。

私募产品的发行情况也坠入寒冬。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共成立14只阳光私募新产品,1月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没有产品成立。今年以来,有223只产品清算,当周有7只产品到期清算,41只产品提前清算。当周正在募集中的产品有31只。

对于净值大幅回调、甚至面临清盘危机的私募机构而言,如何保障产品净值不再进一步下跌成为当务之急。市场上私募机构通常有四种做法:一是在逼近清盘线附近时谨慎操作,大幅减仓甚至清仓,避免净值进一步下跌或触及清盘线;二是采取对冲办法,对产品进行套期保值,同时弥补内部风控缺口;三是积极与投资者进行沟通修改合同,取消或降低清盘线;四是私募机构用自有资金进行补仓,弥补投资者部分损失,也是为了防止产品清盘。

对于后市,多数私募选择了轻仓过节,据格上理财调研显示,一半以上的私募机构保持谨慎态度,选择轻仓过节,占比达51.32%,甚至有部分私募仓位在1成以下。此外也有29.58%的私募机构对股市坚定看好,选择高仓持股过年。

展博投资认为,市场大幅波动过后,投资人风险偏好开始收敛,但股市生态结构的修复需要一定时间。但随着大量流动性的注入,叠加注册制部署延迟以及产业资本解禁逐步明朗,市场恐慌将逐步缓解。该机构认为,对当前市场不必过度悲观,机会仍在新兴行业。2016年震荡和分化是主题,市场运行的核心逻辑将落脚于盈利基本面上。

朱雀投资则表示,未来权益投资领域的蓝海是量化投资和做市并购,这将考验机构参与者的研究能力和行业纵深度。朱雀看好“新经济”领域的长期投资机会,同时也建议把握低估值、稳定增长蓝筹的阶段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