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香港官员:忧港元受狙击不可取 “深港通”今年或推出

来源:汇通网 2016-02-11 15:19: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KC Chan)表示,香港因其巨额外汇储备和资产,可以抵制对港币的冲击。

陈家强在香港股票交易所庆祝中国农历新年假期后首个交易日的仪式上表示,那些担心港币和美元挂钩的制度对香港经济产生影响的人是不了解香港的情况。和上次港币遭受攻击相比,现在香港拥有的外汇储备和资产远超上次。

港币和美元挂钩已经存在了35年。由于今年中国人民币出现抛售潮,香港因和大陆经济的密切联系其港币一直处于压力之下。港币兑美元的汇率一度达到7.75至7.85区间。

另外,陈家强还表示,当市场达到稳定时候,可能会推出“深港通”,但是他没有给出任何具体的时间表。香港交易及结算所主席周松岗(Chow Chung-kong)表示,尽管市场出现持续波动,他认为“深港通” 依然可能在今年年内推出。

2014年底提出的“沪港通”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其首次允许外国投资者直接进入内地上市公司股市。而此次“深港通”紧随了“沪港通”的步伐。但是,由于监管的不确定性、担忧人民币贬值加上担心应对股灾的重拳措施,投资者参与“沪港通”一直不是很热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