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羊年股市绿盘收官 猴年期盼犹存

来源:新华网 2016-02-06 09:3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岁末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走势好似全年行情的注脚。伴随着沪指定格在2763.49点,羊年股市绿盘收官。股指上攻乏力的局面令人感到前景的不确定,但人们对猴年股市仍然心存期待。

5日,沪深股指全天震荡,午后出现一波下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763.49点,日跌幅0.63%;深证成指收报9673.48点,日跌幅1.22%;创业板指数收报2096.99点,日跌幅1.39%。

乙未羊年,A股市场经历了太多。这一年,上证综指曾在7个交易日下跌逾千点,也曾3个月内上涨约1500点;这一年,有推出仅4天的熔断机制,但也有改革利好不断推出;这一年,有不少市场主体因违法违规被查,也有各界携手应对股市异动波动。

从羊年年初开始,在多种因素的驱动下,沪深股指节节攀升。年中,上证综指最高收于5166.35点,创业板股票平均市盈率一度超140倍。

6月中旬之后,形势急转直下,千股跌停频现。面对这场异常波动,监管层、券商机构、上市公司等纷纷祭出维稳大旗:证金公司大举入市、21家券商出资投资蓝筹股ETF、111家央企承诺不减持……

7月中旬,市场在艰难中企稳,步入上升通道。随后,上证综指在3600点上下横盘良久,行情持续到2016年元旦前夕。

年末的最后一个多月,世界经济仍在低迷之中。在原油等大宗商品持续探底、美联储高调开启加息进程、全球股市大跌、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等背景下,上证综指一度击穿2700点。

可以预见,猴年仍将是艰难而不平凡的一年。全球经济复苏仍难预期,国内经济正在努力转型升级,资本市场改革不断推进,注册制、战略新兴板、深港通等改革将持续受到关注。

新的一年,人们期待,改革将持续为宏观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动力,为股市向上奠定良好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