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圳市长:2016年争取“深港通”尽快获批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2-01 14:1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圳市六届人大二次第一次全体会议1月31日召开,深圳市市长许勤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6年将继续推动金融改革创新,争取“深港通”尽快获批。

据2月1日报道,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深圳市2015年的工作情况,以及深圳“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成就,并报告了“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思路,和2016年的工作部署。

2015年,深圳生产总值1.75万亿元,增长8.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785亿元,增长7.7%;固定资产投资3298亿元,增长21.4%。

许勤说,“十三五”时期,是我国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综合研判国内外形势,深圳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同时也存在一系列的矛盾和风险。

许勤表示,“十三五”期间,深圳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依托“创新驱动、质量引领、协调均衡、绿色低碳、开放共赢、共建共享、文化强市、依法治市、市场导向”十大战略,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使“五大发展理念”在深圳经济特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许勤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深圳“城市管理治理年”。2016年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本地生产总值增长8%~8.5%,居民人均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许勤说,8%~8.5%的经济增长区间调控目标,既考虑了深圳质量型增长更具韧性潜力,发挥对全国全省经济增长支撑作用的需要,又考虑了各种风险因素集聚交织的影响和全面深化改革、转方式优结构的需要。

许勤说,到2020年,覆盖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领域的广义质量标准体系基本形成,质量型发展优势更加凸显,深圳市生产总值达到2.6万亿元左右,人均生产总值3.5万美元左右,努力建成更具辐射力带动力的全国经济中心城市。

许勤提出,2016年深圳将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出台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措施,加大正税清费力度,清理行政审批中介收费,降低企业成本,释放一批土地空间和产业用房。实施大型龙头企业培育引进计划,力争年营业收入超千亿企业达到10家左右。积极创建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加快坂雪岗科技城等3个省市共建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建设等。

许勤还表示,未来一年将深化商事制度配套改革和国资国企改革。推动金融改革创新,争取“深港通”尽快获批。实施财政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启动中期财政规划,制定第五轮财政体制改革方案。深化土地市场化改革,推进资源类产品价格改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