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青岛海尔:收购GE家电 协同效应明显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春晖 2016-01-30 10:2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9日,青岛海尔发布公告,对上海证券交易所收购美国通用家电的问询函进行了回复。从回复中可以看出,青岛海尔跨境整合的丰富经验和成功案例为本次整合奠定基础,同时在产品互补性、渠道优势互补、扩大销售网络提高市场份额、品牌授予及续展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披露,让投资者看到了公司在研发、采购、销售等链条潜在的巨大协同效应。

跨境整合丰富经验、成功案例和充分整合计划为本次成功整合奠定基础

青岛海尔表示,在跨境整合方面公司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之前斐雪派克、日本三洋在董事会治理、品牌、管理独立、管理人才保留、文化融合等方面的整合举措为本次整合提供了重要的借鉴意义。同时,与通用家电建立的中美联合整合团队以及充分的整合计划,保障了海尔在此次收购过程中,实现更好的成本和收入协同效应。未来,青岛海尔将彻底奠定实现横跨东西半球的家电行业全球领导者地位。

协同效应明显

公司还在回复中进一步阐述了预测的协同效应。双方将在研发、采购、生产、销售、渠道、产品、供应链等方面可形成优势互补,通过销售网络互补、细分市场拓展、新产品开发和提升议价能力等方式实现收入协同效应,通过提升采购规模优势、提升质量能力和提高生产效率等方式实现成本协同效应。

公司表示,收购不会对公司原有的海外业务产生冲击,收购产生的显著协同效应还将帮助海尔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其家电业务产品线,深耕客户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从而形成纵向深化、横向拓展的多元化产品线。

子品牌转让给青岛海尔品牌效应扩大

此次发布的公告中进一步指出,收购完成后,GE将旗下 Artistry,Café,Hotpoint,Monogram,Profile五大家电子品牌转让给青岛海尔,子品牌的融入将进一步扩大青岛海尔品牌效应。而GE主品牌将授予青岛海尔全球范围内使用,可使用期限共计40年,初始期限为20年,在初始期限或之后的任何续展期限届满时,被许可方通过向许可方发出书面通知的方式即可进行续展,每个续展期限为10年。第二个续展期限(即前述40年期限届满)或之后的任何续展期限结束时,许可方可以通过提前向被许可方发出通知的方式选择不再续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尔智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