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年报预告续亏 28家公司面临“戴帽”

证券之星 2016-01-20 13:0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预告续亏 28家公司面临“戴帽”

截至昨日,已有1303家公司披露了2015年业绩预告,33家公司预计去年全年业绩“续亏”,其中28家可能“戴帽”成为ST公司。

随着2015年上市公司年报进入披露期,投资者在找寻业绩黑马时,也需要提防业绩地雷,公司连续亏损将会“披星戴帽”。

昨日,山水文化公布去年业绩预告,称由于“公司现有资产盈利能力弱,债务成本高”,去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预计亏1500万元,2014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1091万元。公告同时称“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公司股票将会被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记者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已有1303家公司披露了2015年业绩预告,33家公司预计去年全年业绩“续亏”,其中28家可能“戴帽”成为ST公司。

这28家公司,化工行业占6家,机械设备有4家,商贸3家,钢铁、电子、有色金属各占2家。钢铁行业亏损额巨大,八一钢铁2014年亏损20.35亿元,去年预计续亏25亿元;韶钢松山2014年亏损13.88亿元,去年预计净利润亏损21亿元,下滑幅度达到51.25%。西藏旅游、金瑞科技和江泉实业在2014年均出现小幅亏损,净利润亏损金额均不到5000万元,但去年业绩预告显示净利润都将会有较大幅度的亏损,值得警惕。

33家年度业绩预告续亏的公司中有5家是ST公司,包括ST宏盛、*ST沪科、*ST南化、*ST舜船、和*ST新都,这些公司若继续亏损则将面临退市的风险,因此积极自救全面展开。

ST宏盛2014年亏损1637万元,预计去年净利润可能为亏损,因此其可能要被*ST。不过,去年8月24日起,公司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12月16日公布重组方案,拟向华侨城A、李坚、文红光、贾宝罗购买新三板挂牌公司文旅科技100%的股权,文旅科技由此实现借壳。12月29日公告称,因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可能涉及分拆上市,相关事项正在论证中,在此期间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ST沪科、*ST南化、*ST舜船由于连续两年亏损,且最新年报预告仍为“续亏”,因此可能要被暂停上市。不过去年12月30日,*ST沪科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异型钢管有限公司获得昆明市财政局财政补贴资金9000万元,该笔资金已到账,“对公司2015年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ST新都预计去年净利润亏损2000万元至2500万元,但去年公司进行了资产重组,2015年12月2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受重整投资人联合体成员广州泓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8000万元捐赠。(大众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