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小众B股 或是价值洼地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6-01-18 16:0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兑换美元资产的投资者,最不容易想起的投资渠道,就是B股,因为实在太“小众”了,但经过调整,B股存在不少价值洼地。

兑换美元资产的投资者,最不容易想起的投资渠道,就是B股,因为实在太“小众”了,但经过调整,B股存在不少价值洼地。

B股的正式名称是“人民币特种股票”,它是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以外币认购和买卖,在中国境内(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外资股。目前B股分为两种,上海股市的B股以美元计价交易,而深圳股市的B股以港元计价交易。

为什么说B股可能是价值洼地?投资B股有三大优势:第一,因成交不活跃等原因,相较A股,B股存在较多的折价。数据显示,目前除海航B股外,其余所有的B股都较A股处于折价状态,更有20只B股相较A股折价50%以上。折价较高的有特力B、沪普天B、市北B股、深华发B、皇庭B等,均超过65%。

第二,“B股转板”或成趋势。万科、丽珠集团(等均已经B股转H股,另外还有一些公司尝试B股转A股,都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业内人士表示,B股是特定历史背景的产物,2000年以后便无新的B股上市,B股向H股或A股转板、A股公司回购B股等方式将成为B股市场特有的价值修复渠道,可能带来布局机会。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因为B股本质上是人民币资产为主,若人民币贬值,会对B股产生影响,股价也有压力。

第三,从过去来看,B股会随着A股走牛而走强。如去年12月最后三周B股指数出现明显暴涨。上一轮大牛市时,也是在上证指数几乎涨了两倍多以后,B股开始启动。这也意味着,若A股慢牛行情可期,B股也存在一定布局机会。

伴随着越来越多投资者兑换美元,寻找高收益品种,而B股可能成为市场关注标的。不过,对于不熟悉B股市场的投资者来说,应该谨慎参与。而且投资股票风险较高,仅适合专业投资者,普通散户不要盲目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