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汉得信息:“云Mart”打造云分销的大众点评

来源:东吴证券 2016-01-15 15:5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汉得信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云Mart”打造国内云分销的大众点评,准确解决企业痛点。据ForresterResearch数据,SaaS市场2020年将达破千亿美元,国内SaaS市场也即将爆发。但国内SaaS产品功能趋同、用户粘性差,产商之间为了抢占市场份额采取免费或低价策略、竞争环境恶劣,且不同产品接口封闭、信息孤岛严重,最终形成企业用户产品体验差,市场发展环境不健康等痛点。凭借汉得20年的企业客户服务经验,以及与国内各大产商的深入合作,通过YunMart.com搭建一个云产品的大众点评分销平台:在用户数据统一管理的基础上,依据客户个性化需求推荐多种云产品组合方案,增强客户粘性;将多种云服务统一集成,实现产品的互联互通,消灭信息孤岛,让用户实现单点登录,打通了云与云,云与本地的连接,真正满足企业级客户用户需求。针对云分销产业链上下游收费,盈利模式清晰。公司结合长期以来的咨询服务经验,确立了“云Mart”的收费模式和盈利来源。一是针对平台上成功推广的产品,向产商和第三方服务商收取佣金;二是提供增值服务,例如凭借汉得20年来累计服务2,000家企业客户的经验和数据,为产商的产品开发提供评测服务,并收取认证费用,以及在企业客户云产品的实施运维过程中收取服务费用;其他收费方式还包括对产商产品的接口授权费用、针对企业客户的账户收取会员费用等。

客户群丰富,潜在收入规模巨大。“云Mart”客户群主要来源于三方面:首先是汉得原有的2,000家大型企业客户,假定按照20%的转化率,平均每家每年50万元的产品投入(HR,CRM等领域),收入规模达2亿元,且毛利在35%以上;其次是80万家大型企业的上下游供应商,按照5%的转化率,平均每家每年3万元的产品投入,收入规模达12亿元;最后是市场上4,000万家中小企业,按照1%的转化率,平均每家每年5千元的产品投入,收入规模达20亿元。据此估算,“云Mart”未来贡献年收入有望达到34亿元,且仅汉得原有大型企业用户贡献的毛利就将有望超过7千万元。截止2015年12月,平台上线了100多家提供云MART服务厂商,完成了10个云SaaS服务厂商的单点登陆,产品应用及市场推广前景良好。

主营业务稳健增长,供应链金融2016年有望放量:在国内经济形势放缓和下游制造业收入及利润增速下滑等不利因素影响下,公司收入依旧保持了较快增长,凸显汉得在ERP业务的竞争力。利润增速略慢于收入增速,我们预计是公司在新的供应链金融业务和云计算业务投入导致费用增加所致,但投入为未来转型及探索新业务模式奠定了良好的业绩基础和保障。在2015年供应链金融业务流程走通以后,具备较强可复制性,按照保理公司1亿注册资金,在不增加资本金的情况下理论贷款规模可达10亿。除了传统的核心企业经销商客户,未来医院客户拓展潜力巨大,供应链金融业务2016年有望成为公司业绩新增长点。

给予“增持”评级:考虑到达美将于2016年并表完成,我们预计公司2016/17年备考净利润分别为2.62/3.25亿元,摊薄EPS分别为0.31/0.39元,现价对应PE44/36倍。公司传统业绩稳健增长,金融业务即将放量,“云Mart”发展值得期待,首次覆盖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业务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汉得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