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百度斥资5.5亿入股汉得信息 成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

来源:格隆汇 作者:云知风起 2019-03-05 08:3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日收盘后,汉得信息(300170.SZ)发布公告称,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百度(BIDU),并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实际上,在此次转让股份之前,汉得信息实控人陈迪清、范建震也曾频频减持手中的股权。

(原标题:百度斥资5.5亿入股汉得信息 成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

汉得信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3月1日收盘后,汉得信息(300170.SZ)发布公告称,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百度(BIDU),并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

百度入股的具体方案为:汉得信息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迪清和范建震合计拟转让约4666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5.26%)给百度,转让价款合计约5.5亿元。

受此消息影响,汉得信息在3月4日早间开盘,直接一字涨停,股价报13.87元,全天成交4538.93万元。

实控人频频减持

经过转让后,百度持有汉得信息5.26%的股权,仅次于实控人15.77%的股权,正式成为了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实际上,在此次转让股份之前,汉得信息实控人陈迪清、范建震也曾频频减持手中的股权。

2018年7月17日,汉得信息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股份减持计划预披露的公告》。彼时,陈迪清、范建震拟2018年8月9日至2019年2月8日减持其持有的汉得信息合计不超过5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不超过5.73%)。

2018年9月份,陈迪清、范建震分别于两次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汉得信息2800万股,占当时公司总股本的3.21%。

但是,汉得信息并不是一家业绩很差的企业,该公司的业绩在过去几年都取得了不错的增长。

年报显示,汉得信息在2016年实现净利润2.41亿元,同比增长12.67%;2017年实现净利润3.24亿元,同比增长34.12%。

而根据最新的业绩快报显示,汉得信息在2018年实现净利润3.89亿元,同比增长20.02%。

既然业绩不差,为什么实控人要不断地减少手中地股权呢?这可能和居高不下的股权质押比例有关系。

公开资料显示,陈迪清的质押比例已经达到了85.19%,范建震的质押比例则是82.17%,可见两人的质押比例都比较高。

在此次的转让公告中,陈迪清和范建震也表示将不低于80%的所得转让价款用于解除质押。

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

据格隆汇查阅的资料显示,1996年成立的汉得信息的主业包括ERP实施服务、ERP软件外包、ERP客户支持服务及ERP软件销售等。

经过23年的经营,汉得信息已为3000多家企业提供信息化服务,在制造业、金融、贸易、电子商务、房地产等沉淀了大笔客户,其中不乏世界500强、大型国企和领军型民营,且保持了难得的高黏性——近年来60%的收入来自老客户。

此外,汉得信息还拥有逾7000名专业顾问,交付实施团队遍及全国,并在日本、新加坡、美国等设有子公司,这可以充实百度智能云的服务网络,加速成熟的产品和服务的实施落地,形成示范案例并推广复制。

因此,此次百度战略入股汉得信息,双方可以在云计算、通用管理、垂直业务等领域展开业务合作,对于双方来说都有好处。

不过,从双方合作的主要内容来看,百度可能主要作为技术支持的角色。

比如在云计算方面,双方的合作就包括通过百度云提供基础云服务,向汉得信息业务及客户提供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的行业化解决方案。

同时,通过百度云提供的DevOps服务,向汉得信息业务及客户提供人工智能化的运维产品及解决方案。

另外,双方联合打造混合云管理平台,基于百度云的基础云产品,结合汉得信息行业化、场景化经验,共同推广ABC智能化的混合云管理解决方案。

还比如在共享服务方面,双方联合推广建立在百度云基础云服务之上的,以汉得信息的“汇联易”产品、HR系统、CRM系统、HSRM系统、合同管理系统、销售管理系统、预算系统、ERP/财务系统、“银企直连”等产品或服务为基础的共享服务中心,共同设计并推广与共享服务中心相关的新商业模式。

同时,基于百度云人工智能的技术优势,在OCR技术、智能客服、知识图谱等AI 2B产品,结合汉得信息报销、费用控制、合同管理等具体业务场景,双方共同设计、开发和推广共享服务产品及解决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近些年曾有多家A股上市公司和BAT在不同业务层面开展过合作。

如长亮科技(300348.SZ)在2018年4月23日和腾讯在云业务领域展开合作;2017年12月,永辉超市(601933.SH)出让5%的股权给腾讯,双方在零售业务上展开合作;在2017年6月23日,和晶科技(300279.SZ)曾在智慧城市、智慧建筑、智慧校园、智慧家庭等领域和腾讯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银江股份(300020.SZ)在2017年11月16日公告称,公司将在智慧交通及城市大脑领域展开合作;长安汽车(000625.SZ)在2017年10月14日表示,将联合阿里巴巴在智能车联网平台、车联网服务以及企业社交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威创股份(002308.SZ)也曾在2017年9月7日和百度在云业务上建立“智慧幼教”战略合作关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