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积成电子:定增指明方向,能源互联网和军工

来源:安信证券 2016-01-13 15:3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积成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定增指明方向,能源互联网和军工双引擎:积成电子公告称,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以22.32元/股的底价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316.07万股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11.87亿元用于建设面向需求侧的微能源网运营与服务项目、智能电网自动化系统升级研发项目、超微金属粉末及3D打印产业化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推动公司在能源互联网和军民融合业务领域的战略布局。

积成电子打造微能源网旗舰:积成电子建设面向需求侧的微能源网运营与服务项目。在新电改的背景下,转型综合用电服务商成为多家电力设备企业的共同选择,积成电子依靠自己在电力和公共事业自动化方面积累多年的技术优势,和已经拥有的全国16000户高耗能企业能耗数据,10万户燃气用户数据,开展微能源网的运营与服务,帮助用户降低用电成本、保障用电安全、提升用电效率和提高能源的综合使用效率。公司在此基础上可以开展节能和运维、综合能源利用降低用能成本、虚拟电厂、转移负荷、微能源网的设计和运维等工作,打造国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云平台,而平台战略可以为公司带来持续而稳定的现金流。

军工再发力,超微粉末和3D打印:公司定增的另一个方向是超微技术粉末及3D打印,后续公司还将加强在军民融合业务的拓展,并有望实现其他项目的落地。2015年6月,公司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对宁波中物力拓超微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持有其30%的股权。中物力拓主要从事超微金属粉末制备技术和生产设备的研发和市场推广。双方拟共同投资建立超微金属钛合金粉末及衍生品产业化基地,以金属超微雾化制粉系统及其金属雾化装置为依托,加快超微金属粉末产业化应用和推广,进入以超微金属粉末为基础材质的3D打印服务的应用和推广,有助于公司完善超微金属粉末产业链,拓展新的业务领域。

技术为先导,业绩做支撑:积成电子加强智能电网自动化系统升级研发,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同时,国家电网2015年电力投资4044亿元,同比增长9%,同时要加快配电网的建设和电网智能化升级。积成电子调度自动化产品在地级市场的占有率近接近30%。我们预计积成电子配网自动化业务的营收增长将保持在12%以上。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净利润分的EPS分别为0.45元、0.56元和0.73元,农配网投资的加速和能源互联网的向前推进,我们预计公司的业绩也将获得持续的提升。

风险提示:能源互联网和军工项目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积成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