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下周逢低逐步加仓

来源:钱坤投资 2016-01-08 16:1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大盘呈现宽幅震荡的走势,早盘受暂停熔断的消息影响,两市跳高开盘,开市后先有两波急速跳水,之后股指快速拉回,午后大盘维持横盘震荡的格局,尾盘稍有回落,当日上证指数收一根阴十字星,创业板是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小阴线,两市量能放大。

昨日本栏写大盘分析的时候熔断取消的消息还没出来,假如没有取消,今日应该是低开的,盘中跌幅也许更大一些。其实笔者更希望不取消熔断,熔断会助涨助跌,波动越大对短线技术派越有利,追涨杀跌的人将加速把钱交给高抛低吸的人。昨日本栏提到短期大跌下来是买入机会,并提示了两个下档支撑位,一个是2124点缺口,另一个是1900-2000点的长期上升趋势线位置,今日创业板最低2142点,很接近2124缺口位置了。短期创业板面临下档重要支撑,逢低应该加仓。另外如图,从周线上看,创业板过去几年经常出现周线3连阴,出现过3次周线4连阴,最多就是这样了,没有周线5连阴,目前创业板又是一个周线3连阴且本周跌幅巨大,那么这里就应该买入做反弹,最多下周再收根阴线,之后收周阳线可能极大。因此从时间和空间角度这里都是低吸加仓的。而从结构上分析,暂时本栏仍看短期处于C浪调整阶段,回调已经很充分了。

做反弹的话仍是推荐做超跌题材股,虽然盘面上是钢铁、煤炭等周期股活跃,但这是因为行情还没启动,创业板刚经历恐慌性杀跌,还不会马上恢复过来,等大盘真正反弹了,应该还是题材股有持续性。另外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盘面,如果是权重股、周期股表现,那题材股就可能继续沉寂,行情还没启动,如果权重股、周期股沉寂反而有利题材股启动,这个跷跷板效应还会反复出现,下周的操作策略是逐步低吸加仓。

仓位控制:50%-70%,逢低逐步加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