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港股份:换个角度看东港,瑞宏网平台价值再评估

来源:安信证券 2016-01-08 13:0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港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国内企业级云服务拥有巨大成长空间:近期SaaS-企业级云服务受到市场高度关注,相关标的青海明胶、二六三等表现优异。其核心逻辑:企业IT支出是刚性支出,而SaaS可提供更低成本、更高效率的解决方案。对比欧美企业云服务的渗透率及SaaS企业市值之间差异,国内企业级云服务拥有巨大的成长空间。

瑞宏网平台价值的再评估:Tradeshift&台塑网案例已验证了以电子发票业务作为入口打造SaaS-企业级云服务平台的可行性,与海外不同的是,国内电子发票业务具有高门槛的特性,未来很可能是航信、总参、东港三分天下,而东港-瑞宏网未来接入的企业数量级可能达到数百万(保守预计瑞宏网市占率将达20%左右,对应400-500万企业用户),而市场也将对瑞宏网的平台价值再评估。

东港股份是SaaS-企业级云服务入口级平台:公司通过开放性电子发票平台,一方面与接企业用户;另一方面可引入第三方开发并提供各类企业应用软件,并以此向软件开发企业收取注册费、收入分成等。

电子发票是企业重要的数据抓手,业务标准化高、用户流量大、使用频率高,东港将是纯正的SaaS-企业级云服务入口级平台,而未来基于平台的大数据、征信、金融等也将是公司布局方向。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3.2%、23.1%、21.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5.3%、28.4%、34.9%;每股收益分别为0.58元、0.75元、1.01元;维持“买入-A”评级,上调目标价至82.4元,对应300亿市值。

风险提示:电子发票相关业务的政策依赖性;电子发票衍生商业模式成熟需要庞大的用户基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利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