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苏神通:推出股权激励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

来源:东吴证券 2016-01-07 13:1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苏神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事件:公司公告于今日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实施方案,确定以2016年1月5日作为权益授予日,向激励对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不超过361万股,占公司股本总数2.08亿股的1.74%。

投资要点

股权激励方案中业绩承诺的高增长彰显了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公司确定以2016年1月5日作为权益授予日,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11.26元/股,对应的公司业绩考核期为2016-2018年,具体为2016-2018年相对于2015年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40%、260%、280%;此次激励对象共计169人。我们认为,此次方案覆盖面广,激励到位,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同时,业绩承诺的高增长彰显了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传统主业冶金阀门业务保持平稳

2015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亿元,同比-11%;净利润0.17万元,同比-42%。分业务看,冶金阀门收入1.1亿元,占比总收入55%,同比+2.9%。毛利率35%,毛利率同比+2.8pct。公司的冶金阀门,主要应用于对冶金企业具有节能、减排及降耗效果的高炉煤气全干法除尘系统、转炉煤气除尘与回收系统和焦炉烟气除尘系统,市占率达70%。公司还被宝钢、莱钢、中冶赛迪等认定为优秀供应商,在钢铁领域有广泛的客户基础。

收购无锡法兰,有效延伸产品线,实现核电设备全产业链布局

无锡法兰是国内法兰制造领域具备较高市场影响力的专业厂商之一。公司取得了民用核安全设备制造许可证、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压力管道元件制造单位安全注册证书、测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目前是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核、中广核大公司的供应商。2013,2014,2015年1-5月,无锡法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4亿元、3.3亿元和1.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0.47亿元、0.40亿元和0.13亿元,位居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

看好核电站后市场未来发展

我国目前在运核电机组26台,在建24台。核电站运营维保的后市场潜力巨大。预计未来的存量阀门的维修订单将大幅提高,核电站的运行时间在60年左右,一般阀门的寿命从10-50年不等,冷却装置里的阀门(用于海水输送的,受腐蚀程度高)使用寿命较短,通常6-7年就需要更换。核电站花在阀门维修上的费用为单堆每年1000万元,因此核电机组单堆每年球阀蝶阀的维修费约为450-500万元。

盈利预测

考虑到目前核电订单拐点带来明后年核电业务业绩将大幅度提升,我们预计实现净利润为0.49、1.2和1.3亿元,我们预计2015-17年的EPS为0.24、0.55和0.60元,对应PE为100/43/40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核电重启低于预期,蝶阀球阀市占率降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神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