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济药业:2015扭亏为盈,2016值得期待

来源:平安证券 2016-01-06 11:39: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济药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公司迎来历史性大拐点。公司发布2015年业绩预告,2015年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00-3000万元(2014年为亏损2.19亿元)。其中,2015Q3单季实现盈亏平衡,2015Q4实现净利润3462-4962万元,业绩迎来拐点。我们认为,在VB2和VB6涨价以及玉米价格下行的推动下,2016全年业绩有望再创新高。

大股东长投集团是湖北省国资委的金控平台,而广济药业是长投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公司,资产注入预期强烈。公司大股东长投集团隶属于湖北省国资委,2014年入主广济,公司新的管理团队由湖北省国资委委派,上任后公司经营显著改善,得到省国资委的充分肯定。湖北省近期组建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省财政厅出资400亿,由长投集团履行出资人职责,发起设立总规模4000亿元,聚焦新兴产业投资,2015年底首批产业投资项目已经签约。广济药业作为长投集团唯一的上市平台,省国资委对广济药业定位极高,有望获得长投集团大量优质资产注入(包括但不限于生物医药)。

今年下半年以来,维生素B2和B6价格大幅上涨,且我们认为仍有很大上涨空间。经过长期低位运行,VB2和VB6已经形成稳固的寡头垄断格局,新《环保法》的实施加速了行业集中度的提升,企业价格话语权很强。

公司是全球最大VB2生产商,也是唯一的VB6相关上市公司,将充分受益于VB2和VB6涨价。按2000吨VB2产销量估算,VB2价格每提升100元,增厚利润约1.7-1.8亿,弹性巨大。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主打品种VB2和VB6价格快速上涨,且玉米价格下降进一步拉大利润空间。同时,作为长投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公司,随着定增后长投集团控股股东地位的确认,资产注入预期强烈。我们认为公司正面临历史性大拐点,业绩弹性巨大,预计2015-2017年EPS为0.07、1.01、1.16元,维持“推荐”评级,目标价30元。

风险提示:价格风险,环保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济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