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劲嘉股份:大健康布局第一枪 进军基因修正

来源:安信证券 2016-01-05 13:3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劲嘉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公司公告:与中山大学签署技术开发合同,建立基于CRISPR/Cas9技术的地中海贫血疾病基因修正的技术体系及1-2种有效筛选和扩增基因修正细胞的技术体系。

合作研发基因修正技术:基因修正技术是通过对DNA 核苷酸序列进行删除和插入,改变基因序列,进行遗传性疾病的防治。CRISPR-Cas9系统是第三代基因边际技术,相比过去的ZFN 系统和TALEN 系统,使用范围更广、可拓展新更强、操作更简便,在生物治疗领域,特别是遗传病等基因疾病领域有广泛的应用空间。中山大学是国内CRISPR-Cas9技术领先研究机构,合作项目负责人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园院长松阳洲教授为前任计划引进人才;项目联系人黄军就副教授是《自然》2015年度对全球科学界产生重大影响的十大人物之一,并于2015年4月发表了有关利用CRISPR 技术修正人类三原核胚胎致病基因的研究报告。

大健康布局正在路上:大健康是公司重点布局的第二主业,目标2020年大健康收入规模超过9亿元,收入占比10%。公司未来将以抗衰老+肿瘤检测及预防产业为核心,通过与国内外著名机构合作&外延等方式,布局健康管理、高端医疗、生物工程等核心技术,打造包含技术研发、技术应用、产品和服务的完整产业链,并可能适时开发健康保险、健康旅游等协同业务,打造健康衰老产业生态圈。公司大健康负责人于15年8月加入劲嘉,曾就职于北大深圳医院、北科生物(干细胞)、华大基因(参与基因科技),上海复兴集团(医院投资并购、养老院规划和医院筹建)等机构。公司利润厚、现金流好、资产负债率低,布局有望超预期。

包装主业增长稳健:公司立足烟标主业,大力发展消费品包装,探索智能包装、互联网包装等创新模式,并涉及供应链金融业务,打造烟标+精品包装+供应链金融相辅相成的包装业务格局。其中烟标三产整合空间大,有望通过外延方式提高市占率,并通过集中采购等方式增强协同效应。消费品包装已获得步步高、华为、魅族等订单,有望逐步放量,目标2020年收入占包装板块30%,成为新增长点。智能包装方面,公司牵手中移物联、西南集成推进RFID 的产业化,并通过对包装行业进行工业4.0改造及将包装智能化应用于烟标、精品包装等业务中,为客户提供高附加值解决方案,增强竞争力。此外,公司可能进一步布局智能包装云平台、供应链金融等业务。

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15-17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7.87亿元、10.33亿元、12.92亿元;分别增长36.0%、31.2%、25.1%;EPS0.60元、0.78元、0.98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烟具市场接受度低、互联网包装及智能包装业务落地效果差、主业烟标增长乏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劲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