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神华临时公告点评:发力印尼市场 海外业绩可期

来源:国联证券 2016-01-05 10:5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神华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事件:2015年12月29日,中国神华发布公告,印尼国家电力公司(PLN)计划通过签署一份购售电合同的形式将爪哇7号(Jawa-7)燃煤电厂2×1,000兆瓦独立发电厂项目的开发运营合同授予本公司。中国神华持有70%股权,PLN持有30%股权。本项目动态总投资约18.8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22亿元),其中资本金约占30%。项目建设总工期54个月,预计2020年计划投产,商业运营25年后移交PLN。

点评:

印尼市场发电需求强烈,煤炭消费持续增加。我国的人均装机量是1千瓦,刚刚达到世界平均水平;而印尼目前人均装机容量仅0.21千瓦,相比于84.35%的全国电气化率,印尼正面临严重的电力短缺。再者,印尼处于改革开放阶段,正是大力发展经济的时期,为保证GDP7%的增速,印尼政府表示电力消耗需要以8.7%的速度持续增长,为此当局计划最近四年新建电厂以增加46%的发电量,而其中一半是燃煤电厂,可见印尼市场的需求将持续旺盛。而印尼的煤炭消费占一次能源的比例亦处于持续上升的阶段,从2000年的13.92%上升到2014年的34.78%,在全球煤炭需求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印尼政府更倾向于扩大内需来消耗煤炭的产出。

2015年连续中标,大幅扩张市场份额。2015年,公司已经两次中标印尼的发电机组建设项目,累计装机量2700兆瓦,预计2020年开始发电投产,加上已经在运营的300兆瓦发电机组,届时总装机量将达到3000兆瓦,增幅达到900%,预计占印尼总装机量的3.83%。凭借神华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品牌影响力,公司有望继续扩大其在印尼的市场份额。

煤电一体化业务布局,大功率机组提高燃煤效率。2014年底印尼探明煤炭储量280亿吨,占全球储量的3.1%,是中国的1/4,资源储量十分丰富。受益于此,中国神华在印尼也建立了煤电一体化项目,煤炭开采配套发电机组,有效的提高运营效率。公司印尼现有30万千瓦发电机组,售电标准煤耗366克/千瓦时,随着更大规模发电机组的建成,燃煤消耗有望降至200克左右,大大节约成本,提高公司的业绩。

公司主要业绩仍以国内板块为主。印尼新建发电项目2020年才能投入商业运营,公司其他海外项目有序推进。公司短期业绩仍然以国内业务为主,持续发展发电业务板块,推进超低排放的全面改造。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预计15~17年公司EPS分别为0.97元、1.24元和1.48元,对应当前的股价,PE分别为15.34X、11.99X、10.04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海外项目进展不达预期;2)火电板块持续承压;3)煤炭价格持续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神华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